济南一劫持者只要大鸡烟 被捕时安慰群众别怕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09 17:18:44

(原标题:济南奇葩劫持者只要大鸡烟!被捕还安慰群众别怕)

7日6时46分,济南历下警方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泺源大街中信广场持刀劫持了一名女子,并将另一名过路男子划伤。趵突泉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后来历下巡警武装巡逻车及4名增援警力赶到现场。6时53分,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制服,解救出受害人。

受害人准备旅游被劫持

受害人秦某和几位朋友正在中心广场附近候车,准备外出旅游。突然,吴某来到秦某跟前,向其索要一盒烟。一开始还以为是听错了的秦某,感觉很奇怪,就没有理会这个人。正要转身离开的时候,男子突然从后边冲过来,用水果刀将其劫持。

8月8日上午,历下公安分局在趵突泉派出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说,48岁的嫌犯吴某第一次到济南来,到案发时已来济三日,并且案发时疑心周遍有人要谋害他。而警方则从吴某家属那里获知:其并没有精神病就诊史或类似病历。

从警方提供的监控可以看到吴某当时情绪很激动,一直在挥舞着刀,“110先别动,等会儿……”“说我们也是坏人”张华刚说,当时第一的想法就是稳住对方情绪,解救受害人,“我当时就说怎么回事?有话好好说。”

别人给烟劫持者只要大鸡

吴某马上说,“你要敢过来,我就敢动刀。”民警只好劝其别激动。看到警察想靠近,吴某还说,“别动,我不知道你们什么人。”

张华刚副所长说,吴某老家济宁邹城。5日下午,他乘长途车来到济南,6日在泉城广场周边转悠了一天。7日清晨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家人也不知道他来济南了”。不过,从吴某在案发时的精神状态来看,好像不太好。特别是接下来的对话,更加确认了警方的怀疑,“我们看能谈就尽量跟他谈,没想到他要一条烟、一条毛巾、要水,还要20元以上的杯子,让我们给泡上茶叶,还要100元现金。”

据张华刚副所长说,在警察去之前,曾经有名小伙子要给吴某一盒烟,但是他说只要大鸡烟,别的烟不要。

案发后,历下警方将吴某摁在了地上。不过,被摁倒在地,吴某还不忘说道:“……逮我不要紧,逮我正好……”,他还不忘安慰周边群众,“别害怕,演习,没坏人。”

事发后,鉴于吴某的异常言行,历下警方怀疑吴某精神有问题,现在委托精神病司法鉴定部门为吴某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不过,警方说了,按照正常程序司法鉴定结果要两三个月后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