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带热暑期档 2016年中国票房冲破300亿

作者:分享到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8-09 10:25:04

《盗墓笔记》带热暑期档 2016年中国票房冲破300亿

在这个奥运狂欢季,年度最受瞩目的奇幻冒险巨制《盗墓笔记》不仅没有受到奥运直播分流的影响,反而成为今年暑期最快突破5亿的影片,在不被看好的暑期档,《盗墓笔记》被业内纷纷称为“救市之作”。截至8月7日,2016年中国电影累计票房突破300亿大关,刷新了中国电影总票房最快破300亿的历史纪录,《盗墓笔记》带热暑期档的效果显著。与此同时,在上映的第二周,《盗墓笔记》迎来了第二个影市热点:七夕情人节。从目前排片与预售情况看,《盗墓笔记》已提前抢占近40%的排片,有望在这个中国传统情人节博得票房头筹,并突破6亿大关,再度将影市热情推向一个新高度。

《盗墓笔记》成暑期“救市之作” 助力中国电影票房突破300亿

据悉,2016年7月份电影票房为 43.4 亿,比之去年暑期档下降了 21.2%,而今年暑期档至今无一部冲破10亿票房的影片,以至于业内从业人员纷纷感慨,中国电影市场的“拐点”到了。正当所有人为今年暑期档的票房成绩表示悲观的时候,影片《盗墓笔记》横空出世,并爆收近5亿的首周末票房,一时间惊爆所有从业人员的眼球,同时喊话,“这才是真正的暑期档“。与此同时,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再度传来捷报,截止8月7日,2016年中国电影累计票房已达301.5亿,突破300亿大关,2016年完成这一成绩共用时220天,比2015年提前了29天,刷新了中国电影总票房最快破300亿的历史纪录, 影片《盗墓笔记》带热暑期档的作用,功不可没;因此,有业内评论称,《盗墓笔记》“救市大片”的称号实至名归。

三叔还原不一样的脑洞世界 这是七夕献给稻米的情书

作为影片原著及编剧,南派三叔在成都路演时,曾被问道,“自己编剧与其他编剧的区别是什么”,南派三叔如此回复,“脑洞吧,这是我的强项,也是我的特色,不一样的脑洞世界别人难以复制“。影片上映后,惊爆眼球的奇妙机关,脑洞大开的地下世界,异域风情的反派人物,均获得了观众不俗的评价。与此同时,影片对于瓶邪生死同行的热血还原,盗墓前行的道具术语的细节描述, 让众稻米直呼,“这是我想要的“盗笔”,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影片七夕节二度引爆“盗笔狂欢”,堪称献给稻米的一封最深情的情书。

李仁港导演开启神秘“大机关” 撩人台词刷爆社交媒体

影片尚未上映前,“坟头蹦迪”等闯关桥段早已引爆网络热门话题,而类似机关在影片中却只算得上冰山一角。在李仁港导演的倾力打造下,影片里的精妙机关可谓目不暇接;迎宾殿,魔音阵等各式机关阵,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引发观众直叹,“太过瘾了!“与此同时,影片对东方式冒险的探索,中国电影工业的挖掘以及对瓶邪生死同行的热血刻画,都让这部商业娱乐属性的大片兼具了文化气质及产业价值。

除了瓶邪联手穿越地宫、生死同行的故事引人关注外,影片一系列撩人心魄的台词同样刷爆各大社交媒体。比如,吴邪在车上对着窗边的张起灵说道,“爱照镜子的人有两种,一是不清楚自己的,一个是特别清楚自己的,你是哪种?”观众直叹,说得好有道理竟无言以对。也就是在同一个情境内,吴邪又二度语出惊人,“尼古拉斯赵四说过,经常看天,会忘记啤酒喝炸鸡的味道!“ 引得观众捧腹不已。正值《盗墓笔记》热映,影片里的台词,无论是盗笔粉,还是瓶邪粉,均表示意犹未尽。

作为暑期档最受瞩目的奇幻冒险巨制,电影《盗墓笔记》火爆程度非同凡响。据悉,电影《盗墓笔记》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南派泛娱有限公司出品,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上海海上影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瓦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承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鹿港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影视发行分公司发行、四海电影发行联盟、南派泛娱有限公司发行,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新疆瀚龙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发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