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观众太可爱 看啥都像看足球

作者:芳闻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8-09 10:37:04

里约“芳闻”

从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开始,巴西人就让全世界的观众见识了一次什么叫做热情如火。

开幕式现场有一块区域,巴西观众在那又唱又跳,在巴西代表团入场时整齐挥手……这让记者总有一种错觉,他们是在看足球比赛吗?

不仅在开幕式现场,乒乓球赛场也是如此,巴西观众一遍又一遍地制造声浪,这样的赛场气氛让视乒乓球为国球的中国队都感到自愧不如。

中美男篮大战,总该有篮球迷出现了吧。不,巴西人还是来了一群足球迷,他们唱歌,他们跳舞,祝贺大家进球了……

去到关注度偏低的举重赛场,以为人应该少些了吧。看台上的观众数量确实不如其他赛场,但声势绝对不会输——因为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有一位巴西姑娘,虽然她成绩倒数,但她每次出场都会引来全场疯狂的呼喊声。巴西观众都站起来挥动国旗,大声助威。

这些可以随便加油的比赛也就算了,去看一看要求比赛中安静的网球吧。在德约科维奇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看台上坐满了观众,两位世界顶尖选手一旦打出好球,全场就会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再加上德尔波特罗作为一名阿根廷人,几乎是半个主场作战,全场多数球迷都是支持他的,南美观众的热情让世界第一的小德也无奈了。

射击比赛中,以前是要求观众保持安静,可是自从改了规则允许观众发出声音后,巴西人把这一点利用到了极致,射击场也变成了“足球场”。

也许在里约奥运会开始前,还会有人在吐槽巴西人有多么不靠谱,可是真的到了开赛后,坐在看台上,才会知道巴西观众有多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