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村民钓起野生中华鳖 近10斤重呈灰白色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09 10:37:04

四川一村民钓起野生中华鳖 近10斤重呈灰白色

  将中华鳖放生

今天上午,在富顺县农牧业局水产渔政局渔政执法人员和东湖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东湖镇久泰村一组村民张长禄将1只近十斤重的野生中华鳖放回沱江中。

据悉,7月31日下午5点,富顺县东湖镇久泰村一组村民张长禄在沱江河边钓起一只四川省重点水生野生保护动物----中华鳖(俗名团鱼)。该中华鳖重9.8斤,全身呈灰白色,属于富顺县沱江河野生中华鳖。富顺县农牧业局获知消息后,立即派水产渔政执法人员到张长禄家了解情况,并对他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讲解。最后,张长禄愿意遵守国家相关规定,并配合县渔政执法人员将自己误捕的中华鳖进行放生。

放生过程中,为提高人民群众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意识,富顺县农牧业局渔政执法人员对围观群众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同时,富顺县农牧业局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了张长禄300元的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