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犬小七2》收官 狗狗PK明星萌出一条血路

作者:新宁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09 10:08:04

《神犬小七2》收官 狗狗PK明星萌出一条血路

搜狐娱乐讯 (文/新宁)萌宠电视剧《神犬小七第二季》以全集全国网收视第一名的超高收视成绩一路领跑暑期黄金档,并将于今晚(9日)在湖南卫视、搜狐视频收官。作为“神犬”系列的第二部作品,《神犬小七第二季》延续了第一季故事中小七这一经典的狗狗主角,并将故事搬到了蔚蓝的海边,小七也随之成长为一只优秀的海上搜救犬。狗狗自带的大明星光环也成了该剧持续吸引观众的制胜法宝。

不请大明星坚持用新人,狗狗小七自带酷炫主角光环

随着酷夏的到来,暑期档电视剧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拼明星、拼特效、拼话题度,各剧都使出浑身解数希望抓住观众的眼球打一场漂亮的收视战争。然而在这场混战中,新人张云龙、汪洋主演,几乎没有特效镜头的都市萌宠题材电视剧《神犬小七第二季》却成了一个不走寻常路的大赢家。

《神犬小七第二季》与去年暑期的《神犬小七第一季》保持一脉相承的制作标准,不选用片酬高昂的大明星做主演,也不花费大量预算做特效镜头,而是从剧情本身出发,把大量精力用在训练动物演员上,并完全以狗狗作为故事的主角,连镜头都要采用“狗视角掌镜”,用极低的镜头来拍摄,只为模拟出最真实的以狗狗为中心的故事讲述模式。在人和动物拍戏状态不同时,宁愿选择动物状态更好的镜头来展示,简直就是把狗狗当做大明星来对待。

该剧总制片人何静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这部剧的主线讲述了神犬小七在于人类伙伴、与动物伙伴相处的过程之中逐渐成长,从角色上来讲,以小七为主的‘萌宠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主角,打着萌宠剧的旗号,但实际还在突出明星,这点是我们极力规避的。”

“神犬系列”创新不断,小七又当红娘又破奇案

《神犬小七》系列之所以收获到极佳的收视成绩,除了专注以狗狗为中心讲故事之外,还真正做到了将故事讲出趣味和新意。在两部剧中,小七一直是“红娘担当”,在第一季中把金世佳和郭碧婷在剧中饰演的一对欢喜冤家撮合到了一起,在第二季中更是通过不断的“捣乱”让张云龙和王洋两个人相识相遇,小七自己更是和张云龙饰演的鲍宇家的加菲猫阿旺产生了丝丝缕缕的“动物罗曼史”,实在是人宠皆有奇缘,也给该剧增添了不少喜剧色彩。

除了红娘担当,小七的正职当然是上天入地大显神通了。在第一集中协助警察屡屡破案的小七在第二季中技能又进行了一番全新升级,从陆地警犬摇身一变成为海上搜救犬,甚至和海边宠物乐园的其他动物一起和国际水下文物盗窃集团斗智斗勇,并成功挽救了度假村海域沉船中的文物,实在不负“神犬”名号,让人看了大呼过瘾。据悉,《神犬小七》系列的极佳反响已经促使片方开始筹备第三季的作品,我们期待可爱的拉布拉多犬小七携带新的技能点再次回到观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