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荧屏第一母亲,再婚嫁给姐夫,60岁开始北漂

作者:彭玉 来源:中国网
2016-08-08 16:43:28

她是荧屏第一母亲,再婚嫁给姐夫,60岁开始北漂

  彭玉

说起彭玉,很多人会想到在电视剧《东北一家人》中,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太太陈久香。彭玉在多部影视剧中,陆续出演著名演员的妈妈,被称为“荧屏第一母亲”。

据报道,彭玉一直工作于哈尔滨话剧院,1994年,60岁的彭玉来到北京,那一年老伴刚走,到北京是为散心,一次意外机会彭玉老师的出演了电影《城市稻草人》里的一位看电话亭的大妈,台词就两个字“给钱”。彭玉29岁就曾在《千万不要忘记》中出演老太太,对于这样的角色自然不会陌生,她跟导演组商量后要了一个面包,当主演谢园等人打完电话没给钱就要走时,彭玉嘴里因吃着面包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最后干脆把面包一吐着急的说出“给钱”二字。彭玉的表演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把这个不起眼的小角色诠释的生动形象,淋漓尽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