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了》展现温情小调下的苏州情怀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08 14:11:50

苏州情怀

搜狐娱乐讯 单纯的“虐”嘉宾来博笑点嬴喝彩的综艺节目,早已是层出不穷、见怪不怪了。但是以文化为依托,用诗意画面与情感代入孕育出的节目效果却是屈指可数的。综艺节目不再单纯地只是一个放松心情、休闲娱乐的工具,更是需要担负起人们精神食粮补给的重任。《我们来了》这档节目,以展现东方女性的文明之美为主旨,由人带情,以景生情,将中国传统文化厚重的内涵以女神们的故事慢慢展现,不失轻浮却又别致。

在《我们来了》第一二期节目中,穿插了许多澳门的景致及人文特色,让观众眼前一亮。本期节目中女神们更是来到了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苏州,“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一句俗语早已口耳相传,说明了苏州的好风光。这个山水如画的地方,八位女神默契熟稔的互动中,让整个节目充满了江南缠绵柔情的韵味。

节目开头,一条乌篷船在苏州特色的评弹声中缓缓滑入观众的眼中,充满着古香古色的文化气息铺面而来。主持人汪涵在女神还未入场时,以介绍苏州建筑为开场,吴门桥、瑞光塔、盘门、瓮城等极具特色的建筑让观众了都涨姿势不少。出生地是苏州的汪涵在节目中还不禁感叹道“回来感觉到整个人莫名的舒服”,一旁的袁弘精确地评价他说“你这是回到了母体”。随后,女神们更是以特色的小饰品来分组,年画、折扇、虎丘泥塑、刺绣等物品来创意地划分“宝宝”、“囡囡”两组,不仅可爱有趣,更是彰显了本地特色。

节目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苏州园林的部分。同样作为出生地是苏州的刘嘉玲,在园林里勾起了儿时的回忆,对于园林中的一草一木、一块石头等都是无比的熟悉。刘嘉玲都不禁感叹道“在参加节目中有一站是自己的故乡,觉得很有意义。”曾经在园林中拍摄过电视剧的赵雅芝旧地重游,也感叹景色依旧。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着许多思乡之情的文章诗篇,说明了中国人自古的一种“家”的归属感。正是因为家乡地孕育才造就了现在的我们,故而,才有汪涵如数家珍介绍苏州的特色建筑、饰品、食物等,才有离家多年的刘嘉玲的无限感慨。

不得不承认,《我们来了》这个节目很好地为我们呈现了当地文化的特色,这才是综艺节目的正确打开方式。噱头、游戏只是外在的,传递的内容才是真正我们去思考的地方。有丰富文化内涵的节目才是长久生存之道。

下一期将有嘉宾费玉清参与节目,想了解更多关于女神们的互动,请锁定湖南卫视每周五晚20:20的《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