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深圳铜管艺术节第六届小号音乐周落幕

来源:搜狐音乐
2016-08-08 17:37:41

戴中晖教授大师公开课

美国小号大师斯蒂夫.莱斯瑞教授独奏音乐会

世界著名小号大师莱奥纳德.坎德拉里、胡塞.蔡弗、斯蒂夫音乐会上三重奏

肖鸣、于海、戴中晖、邹锐、董俊杰、唐生奇(从左至右)出席铜管艺术节小号音乐周开幕式

由深圳交响乐团发起主办的2016年深圳铜管艺术节暨第六届小号音乐周2016年7月23日—26日在深圳举办。开幕式上中国管乐协会主席于海先生、解放军军乐团团长邹锐先生和中国小号联合会会长戴中晖先生、国际小号前会长莱奥纳德先生、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等众多音乐名家先后致辞。

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于海、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解放军军乐团团长邹锐为2016深圳铜管艺术节第六届小号音乐周亲笔题词。

中国小号联合会会长、本届艺术节艺术总监戴中晖教授和他的学生肖凯文、尹小晖、汪靖皓、程锡峥、李锐、高熙平、柴琳、赵梓成、吕昌、赵泽琦、白飞龙、姜承志、罗鸿儒和陈嘉伟为开幕式音乐会带来了小号独奏、重奏表演。演奏者年龄跨度大,既有国内交响乐团的演奏家、小号首席,也有研究生、本科生、甚至初中生。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初三年级学生15岁的陈嘉伟是参加开幕式演出的年龄最小者。

世界著名小号大师莱奥纳德.坎德拉里博士、杉木峯夫、理查德.斯特尔策尔、斯蒂夫.莱斯瑞教授、胡塞.蔡弗教授及中国小号名家陈锐、王阳、唐生奇、王强、陈光、朱光、尹晓晖、肖凯文、张楠等加盟本届艺术节。

艺术节期间开办专家专场音乐会、大师公开课、音乐周展演、教学研讨会等。

小号音乐周自2006年创办以来,中国国际小号艺术周已先后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解放军军乐团音乐厅、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南昌大学艺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举办了五届。2016年第六届小号音乐周是中国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专业最强且具有国际交流意义的小号艺术盛事。

本届艺术节闭幕式于7月26日在深圳大剧院举行,深圳交响乐团团长聂冰致辞:“欢迎明年深圳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