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梦雪获中国首金 陪同学练射击被教练看中【图】

作者:张梦雪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08 16:06:28

张梦雪获中国首金 陪同学练射击被教练看中【图】

  张梦雪

解放日报讯 “太惊险,太刺激了!”尽管最后一枪的9.2环,让里约奥运射击馆的所有中国记者都吓出一身冷汗,但这个数字足以保证此前积累一定优势的济南姑娘张梦雪笑到最后。

依靠沉稳老练的发挥,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梦雪夺得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冠军,这不仅是中国军团在里约奥运会姗姗来迟的首金,更实现中国女将在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

“昨天是我妈妈的生日,我把这块金牌,作为礼物献给在济南的妈妈,谢谢您!”在混合区,这名25岁的姑娘主动说出拿金牌后自己的想法。嘿,别说啥90后不靠谱,起码这个济南姑娘还真懂事!

少年老成

“这姑娘,真不容易!”当中国军团的首金落入中国射击队囊中,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兴奋地一下子从座位上跳起来。当年有过射出最后一枪发挥失常并晕倒的经历,对于张梦雪在最后一环略显紧张的表现,他作为过来人,更感同身受。

在射击馆,来自山东《大众日报》和《齐鲁晚报》 的记者同行脸上写满了自豪,“张梦雪这姑娘,可是咱济南妹子啊!”两位同行直言,作为家乡媒体也完全没想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梦雪竟整出那么大的动静,“我们后方领导说真后悔,现在只能把记者半夜叫出来,一大波记者在赶往张梦雪父母住所的路上!”

尽管是个“淡定姐”,但张梦雪毕竟还是个大孩子。整理完枪具,她特别跑到总教练王义夫的跟前,来了一个紧紧的拥抱。再看她的脸庞,竟也有了淡淡的泪痕,只是发自内心的甜甜微笑,泄露出她内心最真实的心理状态。

赛后,她透露,“当王义夫和我说,太棒了太棒了,你做到了,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听到这句话,我眼泪就下来了,那个瞬间确实有些激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