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金!龙清泉破世界纪录 时隔8年再夺冠

来源:凤凰体育
2016-08-08 17:00:28

中国第三金!龙清泉破世界纪录 时隔8年再夺冠

龙清泉夺金

北京时间8月8日06:00,2016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决赛进行,龙清泉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夺金,打破世界纪录!夺取中国代表团第三金,朝鲜选手严润哲屈居亚军。

时隔八年,龙清泉再战奥运,这个当年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小伙如今也不过才26岁,正值当打之年。北京奥运会56公斤级比赛中,龙清泉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夺得冠军。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龙清泉以300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创造了2010年之后的个人最好成绩。他的主要对手是伦敦奥运金牌获得者、朝鲜人严润哲和越南选手石金俊。

龙清泉抓举第一把132公斤成功,随后第二次试举135公斤失败,但为了能够拼金牌,龙清泉第三把要了137公斤,最终成功举起!龙清泉大吼一声,为自己加油打气,他的抓举成绩排名第一。龙清泉最强对手严润哲抓举最终成绩是134公斤。

中国第三金!龙清泉破世界纪录 时隔8年再夺冠

龙清泉最后一举

挺举比赛的第一把重量预报上,龙清泉要了161公斤,闫润哲直接要了167公斤,今天的金牌争夺主要在他们之间展开。第一把,龙清泉成功举起,严润哲开把重量为165公斤,虽然跌跌撞撞,但最终还是起来了。

中国第三金!龙清泉破世界纪录 时隔8年再夺冠

  龙清泉怒吼

第二把龙清泉要了166kg,也成功举起。使总成绩达到了303公斤。严润哲的第二把为169公斤,结果没能成功,龙清泉的机会来了。

闫润哲关键第三把举起了169kg,这样闫润哲的总成绩和龙清泉持平了!最后,龙清泉要了170kg,成功举起,冠军属于龙清泉!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打破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