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成为首个禁止“口袋妖怪”游戏的国家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6-08-08 17:00:28

伊朗成为首个禁止“口袋妖怪”游戏的国家

  口袋妖怪:全球安全风险?

据BBC报道,伊朗已成为第一个完全禁止“口袋妖怪”游戏的国家。当局称,作出该决定是出于安全考虑。

负责监控伊朗居民网上活动的官方机构——伊朗虚拟空间最高委员会已实施禁令。官员们并未明确指出所谓的安全威胁是什么。

口袋妖怪Pokemon GO上架一个月后,先后席卷澳洲、北美、欧洲、亚洲,创收力惊人,甚至有“苹果印钞机”之称。该游戏的活跃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如Twitter 和Tinder等网络巨头。

据市场调研公司 Sensor Tower 的报告显示,Pokemon GO自7月6日上线到8月1日期间,内购收入达到 1.6 亿美元。这其中还不包括Pokemon GO从线下商家获得的广告收入。

由于游戏实在太火,此前,有多个国家已表示对游戏安全性的担忧。

纽约、奥本等城市有关部门都特地为这款游戏做出了公共安全警告,美国纽约州政府日前出台了一项“奇葩”的新规定,禁止任何有记录在案的性犯罪者使用、甚至是下载《Pokemon GO》和其他一些在线互动游戏。据纽约州长办公室称,之所以出台该规定,主要是担心性犯罪者可能会利用类似《Pokemon GO》的游戏来引导儿童玩家到指定区域,然后实施犯罪。

日本内阁网络安全中心发布了“游玩《Pokemon GO》时的九个注意事项”。

印度尼西亚此前已禁止警察在工作时间玩游戏,而以色列当局也对军事基地的军人作出了类似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