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冠军张梦雪:10.9环不意外 感谢教练培养

作者:单晨阳 来源:人民网
2016-08-08 07:28:52

新科冠军张梦雪:10.9环不意外 感谢教练培养

  张梦雪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图片来源:新华社)

人民网8月7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北京时间8月7日22时许,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拉开战幕。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张梦雪发挥出色,最终以199.4环的成绩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赛后,张梦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打出了一枪10.9环,成绩并不意外,因为平时在训练当中就曾经打出过10.9环的成绩。刚刚的比赛,我只是在专心地做动作,并没有想太多。”

张梦雪说:“我在资格赛当中打得比较艰难,进入决赛之后感觉更踏实一些。决赛开始几发有些紧张,打到后面的时候没有什么想法,尽力拼搏。作为首次参赛的国家队年轻队员,这次参赛的目的本是锻炼自己,没想到有幸进入决赛,要感谢国家队,以及教练团队对我的支持帮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争光,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