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举重53公斤黎雅君零成绩 中华台北选手夺冠

作者:黎雅君 来源:人民网
2016-08-08 07:28:52

女子举重53公斤黎雅君零成绩 中华台北选手夺冠

  黎雅君

人民网8月8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赵子森) 北京时间8月8日2:30,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比赛打响,中国选手黎雅君抓举101公斤并打破奥运会记录,但在之后的挺举中连续三把试举失败,最终没有总成绩,错失奖牌。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以212公斤的成绩获得了金牌,菲律宾选手迪亚兹以200公斤夺得银牌,韩国尹真熙以总成绩199公斤拿到铜牌。

抓举比赛,黎雅君第一把要了98公斤后,轻松举起。第二把她要了可以打破奥运会记录的101公斤,她一声怒吼将杠铃稳稳举起,成功打破奥运会记录。第三把黎雅君要了104公斤挑战世界记录,但是由于没有发好力最终没能举起来。但是她依然以101公斤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挺举阶段。许淑净在抓举中分别举起了92公斤、96公斤、100公斤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挺举阶段。

挺举比赛,黎雅君第一把要了123公斤,轻松提起杠铃,但上举时身体有些抖动,三名裁判中两名亮了红灯,第一举失败。而许淑净把重量降到了112公斤,轻松举起。第二举和第三举都是126公斤,两个人全都失败。最终,许淑净以总成绩212公斤的成绩赢得了金牌,而黎雅君因为挺举三把失败最终没有拿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