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为救奇异鸟推出根治鼠患工程

来源:神秘的地球
2016-08-07 16:40:38

新西兰为救奇异鸟推出根治鼠患工程

新西兰为救奇异鸟(图),推出根治鼠患的工程。

新西兰为救奇异鸟推出根治鼠患工程

  当局指要消灭袋貂(左图)、白鼬(右图)等其他鼠类。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新西兰外来鼠类横行,不但每年导致数以十亿计的经济损失,更令部分稀奇物种面临灭绝危机。当地政府周一矢言,将推出全球首个大规模“灭鼠工程”,计划于2050年前除根灭全国鼠患。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指,当局将引入一个彻底灭绝鼠患工程,以消灭在国内横行的袋貂及白鼬等从海外引进的物种。政府数字指,外来鼠类每年捕杀约2500万只本土鸟类,当中包括贵为国家象征、弱小的奇异鸟,令它们的数目大减至少于7万只。

官方估计,外来鼠类每年对国家经济造成巨大损失,当中尤以农业最为严重。目前新西兰以高空喷洒毒药及诱捕等方式灭鼠,但如何有效消灭市区鼠患,将成为今次灭鼠工程的一大难题。不过,有当地保育林鸟组织就对计划相当乐观,认为在多方合作下,可望最快在2040年便达成“宏愿”。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