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的偶然、错过与不甘 差了0.13秒与金牌失之交臂

作者:高凯 来源:中新网
2016-08-07 16:40:38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 (记者 高凯)里约奥运的一场决赛,因为触壁的一个动作周期差别,孙杨在偶然中失却了金牌,与此同时,这位中国泳军一号人物错过了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的机会。

里约奥运开赛首日,中国军团的首金希望一再坠落,最终落在6日晚间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的孙杨身上,尽管孙杨的教练张亚东此前曾表示这不应成为影响运动员发挥的因素,但这场比赛对于中国代表团有不同的意义,从当日到场众多媒体提早准备的夺金快讯和专题便可察觉,赛场的气氛,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孙杨的偶然、错过与不甘 差了0.13秒与金牌失之交臂

  图为赛后一位摄影记者拥抱安慰孙杨。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陈运鹏在赛前分析说,孙杨的后程十分有力,比赛中前半程只要不被主要对手霍顿拉开便有极大希望夺金。

决赛中,澳大利亚的霍顿排在第5泳道,孙杨第6道,第7道是英国名将盖伊。

前半程,孙杨果然没有优势,他如期在后半程开始发力,并在最后100米逐渐追上,最后关头与霍顿齐头并进,然而到边一瞬,霍顿刚好完成一个划水动作,动作周期没那么幸运结束的孙杨最终差了0.13秒。

这颇具偶然性的0.13秒最终决定了孙杨此番逆转的失败。赛后眼看着霍顿与盖伊的击掌庆祝,孙杨在自己的赛道边停留许久,或许正是此刻,0.13秒之后的种种排山而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