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领导干部“述纪述廉述作风” 不定期跟踪督查保成效

作者:孟永辉 王妍 来源:央广网
2016-08-06 19:35:39
分享

央广网兰州8月6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自己的亲属没有经商办企业,也没有国外国籍……”8月6日上午,甘肃省举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述纪述廉述作风大会,十名主要党政一把手分别就自己在遵守法纪、廉政建设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公开报告。

“‘三述’的各位同志,能够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的精神,正确的对待,认真的准备,位置摆的是正的,胸襟敞的是开的。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够正面的回应,没有回避,也没有绕弯儿。”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认为,“三述”作为甘肃省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践,从探索尝试到渐次展开,不断健全完善,收到了良好的成效。他指出,“三述”的根本目的是要发挥好促进领导干部遵纪守规、廉洁自律、改进作风的综合效应:“接到反馈意见的单位,都要从严从快抓好整改。其他单位都要引以为戒,主动查出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我们也会按照中央的精神、也会学习中央的做法,再忙,每年都要选择几个单位和部门进行‘回头看’。”

据了解,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委巡视覆盖面已经达到73%,在全国属于中上水平。王三运表示,下一步,要充实巡视力量,加快巡视节奏,确保实现全覆盖的目标,定期不定期开展跟踪督查,确保“三述”工作见成效:“要着力抓好巡视全面覆盖的目标,全覆盖巡视不留死角和盲区,才能真正形成震慑。否则,力度效果得不到保证。同时,还要选择一些地方、单位,对没有见底的问题要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要再发现。形成有力的再震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