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清凉夏日”旅游文化季将在苍儿会拉开大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6 09:09:17
分享

记者从 8月5日上午文水县委宣传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中国山西文水“清凉夏日”旅游文化季将于8月7日在文水县苍儿会生态文化旅游景区正式启动。

文水县是女皇武则天的故里,英雄刘胡兰的家乡。从秦(前221年)置大陵县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隋开皇十年(590年),因境内文峪河“水波多纹”更名为文水县。该县距太原76公里,属于太原都市圈的内圈层,大运、夏汾两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太中银铁路纵贯南北,交通十分便捷。境内资源丰富,煤炭探明储量达14亿吨。汾河、文峪河、磁窑河纵贯全境,灌溉面积达56万亩,水利优势奠定了全省农业大县地位。全县有2家国家级龙头企业,10家省级龙头企业及16家市级龙头企业,农产品主要有牛肉、果脯、白酒、饮料等。贤美牌、汇丰源牌、胡兰乡牌牛肉、雪莱牌梨汁、女皇御酒、宗酒等酒类产品、野山坡牌沙棘汁等系列饮品是享誉国内的优良产品。

多年来,文水县十分注重围绕刘胡兰、武则天这两张文化名片,系统规划旅游产业,综合开发旅游项目,着力打造全国知名旅游品牌。

此次2016中国文水“清凉夏日”旅游文化季活动围绕“清凉夏日”主题,叫响“中国文水,让天下女人扬眉吐气的地方”口号,设置“生态文化、女皇文化、汾河文化、红色文化”四大版块,共举办“15项活动”,有中央电视台拍摄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和青年歌手王慕熙(祖籍文水)合唱阎肃老师《全心全意》的开拍仪式,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岳村鈲子展演活动,有省钓鱼协会主办的“山西省第29届钓鱼大赛”活动,有省体育协会举办的太原国际马拉松—苍儿会赛前赛,还有女皇书画艺术和圣迹图片展等精彩旅游文化活动。活动期间,文水所有景区门票将以七折优惠吸引省内外游客观光游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