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Showgirl是群什么样的人(图)

来源:界面
2016-08-01 14:11:30

揭秘Showgirl是群什么样的人(图)

2016年7月30日,CJ游戏展进行到第三天。中午一点,N4展区外响起一阵娃娃音:“大家好,我是兰幼金,我在西山居展台等你哦。”

这是19岁的兰幼金第二次以showgirl身份参加CJ。

“不知道为什么有人看不起showgirl,”兰幼金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但我不是showgirl,我是艺人,showgirl只是我工作中很小的一部分。”

CJ(即ChinaJoy)全名为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每年7月下旬会在上海举办,2016年已经是第十四届。尽管这场为期四天的活动被公认为“国内游戏行业的主要盛会之一”,但一直有人戏称“CJ三宝”为“游戏、周边、showgirl好”。

在CJ游戏展上,为所在展台进行产品演示或表演的女性模特被称为showgirl。几乎每个B2C展区的公司都会请来一群年轻靓丽的女模特,她们穿戴着特定主题的服饰,妆容精致,身边围着一圈汗流浃背的观众,不时会出现对着她们连拍好几次的单反镜头。

为展台提供展示服务的男模特被称为showboy,但大部分观众和厂商显然更加青睐女模特。

通常情况下,游戏公司会根据自己的需求联系经纪公司,由经纪公司组织相应的showgirl团队。showgirl内部分为主推、普通showgirl和礼仪三类,通常一个团队会有3-5个主推和10个showgirl,主推有机会得到更多的曝光机会。

成为showgirl有三种基本途径,一是成为这些经纪公司的签约艺人,二是得到相关负责人的引荐,三是根据自身条件和公司需求进行选拔和面试。前两类模特成为showgirl的路相对平顺,没有和经济公司签约的自由模特们则有专门的信息群,大家会根据群里的通知信息来参加选拔。

“showgirl的选拔比例经常达到十选一,竞争挺残酷的,”通过选拔而成为今年showgirl的曲奇介绍道。曲奇表示,选拔往往在四五月开始。选拔结束后,多数经纪公司或游戏公司也不会组织培训,showgirl的正式工作时间也就展会前后的四五天,以吸引人流量为主要工作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