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超级文明若存在 将依赖黑洞制造能量

来源:科技讯
2016-08-01 14:11:30

【科技讯】8月1日消息,宇宙诞生至今已经度过了漫长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可能已经诞生了无数的超级文明。这些文明已经拥有了上亿年的科技水平。假设这种超级文明真的存在的话,他们将如何生活?

文明的诞生都伴随着资源的消耗,时间越长科技月发达,则资源消耗越多。一颗小小星球,远远不够他们日常消耗所用。他们维持生活的能源是从哪里获得的呢?

宇宙超级文明若存在 将依赖黑洞制造能量

所有天体物理学家都明白,自然界的终极能量源是黑洞,尤其是能量充足的黑洞。基于数十亿倍于太阳的质量,超大质量黑洞可以在遥远的太空成为强大的信标,巨大的引力场能够允许质量与能量发生转换。

但是,对于宇宙超级文明而言,甚至可以制造出如普通电池大小的“黑洞”,根据堪萨斯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路易斯·科瑞恩(LouisCrane)和肖恩·威斯特摩兰(ShawnWestmoreland)计算发现,一个质量为100万吨的黑洞,可以被束缚在只有一个原子半径的时空内。

如果超级文明建造一个面积为亚利桑那州大小的太阳电池板来收集能量,就可以通过其创造一个黑洞,来自太阳能电池板的能量足以提供发射强大的伽马射线激光束形成一个球体辐射并在自身引力场的作用下聚集进一步聚集能量,最终发生坍缩,从而诞生了一个人造黑洞。

科学家设想了亚原子黑洞能量源需要具备一个球形屏蔽场,作为宇宙顶级文明甚至可以找到一种方法来创造一种超乎人类想象的黑洞能量源启动关闭系统,其中涉及到奇特的伽马射线太阳能电池。

宇宙超级文明若存在 将依赖黑洞制造能量

如果拥有了这样的能量源,那么几乎与上帝别无二处,很显然星际旅行将成为外星帝国副产品之一,该文明将会得到几乎难以想象的丰富能源,使之可以定居在星系的任何一个地方。制造黑洞能量源的难度和危险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建造反物质能量体,比如如何束缚反物质就是一个大问题,虽然在恒星际宇宙飞船中使用反物质作为主要燃料是一种途径。

而黑洞能量源具有一定的优势,因为其具有自身引力场可“束缚”住自己。更重要的是,制造一个黑洞能量源所需的激发能量远比合成和存储等量数额的反物质要少很多。建造一个亚原子黑洞能量源可以有较多种方式。

微型黑洞迸发出的高能伽马射线可转换为电子和正电子对,这些粒子可被电磁场偏转形成一个类似喷射引擎的动力装置,因此亚原子黑洞能量源可以支持足够长时间的星际旅行,可将宇宙飞船加速达到相对论允许的最高速度。但是基于当前人类的物理学研究,基本可以排除其他星际航行动力的方案。

宇宙超级文明若存在 将依赖黑洞制造能量

黑洞虽然危险不可琢磨,但确实是难得的资源库。追踪黑洞附近的神秘信号,说不定能够找到外星文明。当然,要想接近黑洞,人类还远远不够格。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