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建2000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作者:曹冉京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01 13:10:00

北京将建2000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北京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培训班现场。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曹冉京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 (见习记者 曹冉京) 7月29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北京市2016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培训班在北京双拥大厦结束。全市16个区民政局防灾减灾工作负责人、142个申报创建综合示范社区的社区负责人参加培训。

根据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通知精神,吸取近期各地抗洪救灾工作的经验教训,北京市民政局委托社会组织——中关村智慧减灾救灾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了此次"北京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首期培训,以加强对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提高全市社区在应对突发事件方面的能力,保障人民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培训邀请了民政部救灾司、国家减灾中心专家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专题授课。

据了解,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北京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是当前北京市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抓手。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已经成功创建国家及北京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500个。2016年北京市确定了创建100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工作目标。十三五期间,北京市计划再创建500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使示范社区总数达到2000个。下一阶段,北京市还将试点开展综合减灾示范街、乡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