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少数民族道歉 台学者批“感人的政治秀”

作者:朱炼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08-01 13:28:00

蔡英文向少数民族道歉 台学者批“感人的政治秀”

  蔡英文 资料图 陈小愿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于8月1日上午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向少数民族道歉,以兑现选举前承诺。对此,台湾东华大学民族事务及发展学系教授施正锋表示,如果支配者的结构没有改变,那么这种道歉只是感人的政治秀。

施正锋31日出席研讨会,强调民进党当局一直坚持“促进转型正义条例”的“立法”,与少数民族的“转型正义”分开处理。

他认为,“立法院”要通过的“促转条例”,应该将少数民族纳入其中,未来在蔡英文办公室下另外设立“少数民族委员会”,没有调查与传唤权都是空的。

施正锋说,民进党所定的“促转条例”,对象瞄准国民党,却用一般的名称,然后刻意排除少数民族,道歉只是感人的政治秀。(中国台湾网 朱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