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特工局》导演徐展雄揭秘烧脑剧情

来源:光明网
2016-08-01 14:50:30
  科幻片《暗影特工局》上线倒计时三天,导演徐展雄披露创作心路历程,揭秘烧脑剧情,开启本土科幻大片时代。

《暗影特工局》由乐哉影业出品、新锐导演徐展雄集导编于一身,高颜值青年演员徐开骋、彭渤、王东、熊欣、高泰宇、李向哲、乙帅等领衔主演。影片包罗“高科技犯罪、暴力、爱情、二次元”等元素,讲述酷帅生物博士为了找寻妻子下落,意外置身一个惊天大阴谋中,由此展开一段惊险刺激的变异人特工故事。

《暗影特工局》导演徐展雄揭秘烧脑剧情

《暗影特工局》男一号徐开骋人物海报

徐展雄作为超级网剧《心理罪》编剧之一,再度网络发力,自编自导科幻悬疑网络大电影《暗影特工局》。作为编剧,徐展雄曾与内地新锐导演李霄峰合作电影《追踪》,与大哥成龙、导演唐季礼合作电影《功夫瑜伽》。此次拍摄《暗影特工局》,制作成本方面的投入更是普通网大三倍左右,并邀请到成龙大哥幕后团队参与影片制作与拍摄。《暗影特工局》名字让人联想到《神盾局特工》,具有烧脑剧情、缜密思路、精美制作的关联度,极具商业大IP质感。

《暗影特工局》导演徐展雄揭秘烧脑剧情

《暗影特工局》女一号彭渤人物海报

据徐展雄导演透露,《暗影特工局》故事灵感来源于二战时期日军惨无人道的活体生化实验。剧本的突破在于,以众所周知的史实作为《暗影特工局》整个故事的起点,加以科学化、科技化的想象与发挥。最初创作进入到一种半史实半虚构当中:1945年,日本向美军投降时被缴获一艘名为I-400的日军潜艇。这艘从未公布的神秘潜艇让所有军方都大吃一惊,它比当时最大的美国潜艇还要大60%,速度超过美国最快潜艇两倍。在被缴获之前,它正在向美国行驶,目标是向美国西海岸投放生化武器。在这艘潜艇底部藏有一个日本军方进行惨绝人寰的活体实验室。病毒摧毁的不是人体,而是人类的精神。出于安全考虑,美军摧毁所有相关资料和数据,原病毒被分为三份,一份被中国军方取得,,一份被美国军方利用,成立专门机构研究病毒复制。最后一份病毒落入前苏联手中。此事由此成为绝密档案。数十年后的2000年初,当事人大多过世,这其中两份病毒的下落,由此正式拉开《暗影特工局》庞大叙事。在同一时空和时间线索里,同时发生着三段故事。出品方透露,《暗影特工局》第二部、第三部已经进入筹备阶段。

《暗影特工局》导演徐展雄揭秘烧脑剧情

彭渤饰女一号特工廖一枫

2016年作为“中国科幻元年”,关注科幻电影项目的资本已经暗潮汹涌。网络预测2016年网络大电影市场规模在10亿左右,2020年将会达到100亿,网络电影真正的春天即将到来。

《暗影特工局》导演徐展雄揭秘烧脑剧情

徐开骋饰恶趣味生物教授董安平

国内目前现况,科幻小说创作势头良好,而科幻电影太差。《暗影特工局》的横空出世,打破国产科幻网大缺乏创意、没有大制作的瓶颈,从故事到结构都前所未有。《暗影特工局》涵盖科幻、悬疑、惊悚、战争、动作、爱情等电影类型,包含小鲜肉+二次元+生化危机+女汉子+疑犯追踪+神盾局+福尔摩斯+太阳的后裔等诸多关注热点。

《暗影特工局》导演徐展雄揭秘烧脑剧情

《暗影特工局》激情海报

作为大制作科幻片,《暗影特工局》使用商业大片视觉效果带入科幻烧脑剧情,节奏紧张、情节破朔迷离,不乏二次元和激情戏。8月3日,《暗影特工局》正式网络上线,开启本土科幻大片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