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芬-巴比松油画作品联展 国内油画亮相法国戛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9:52:54
分享

7月11日,作为第三届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的主要活动,“美丽的世界”大芬—巴比松油画作品联展在法国著名艺术城市戛纳(戛纳电影节主办地)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此次联展共展出了35幅大芬油画村的优秀作品和15幅巴比松画家新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艺术家代表组成的龙岗文化交流团赴法国进行多项文化交流,促成了大芬原创油画走出国门与油画圣地法国巴比松艺术小镇结成了艺术友好合作关系,并举办了“美丽的世界”大芬-巴比松油画作品联展,法中文化艺术交流研讨会等活动。

7月9日下午,由法中文化交流中心和龙岗区政府主办,以“探讨新环境下中法油画艺术的产业之路”为主题的法中文化艺术交流研讨会在法国巴黎隆重举行,参会嘉宾包括了法国国家美术协会主席雷米·阿龙、法兰西学院院士、亚欧交流协会主席高丽昂等多位法国文化艺术界的权威人士,以及中国驻法大使馆,法中文化中心和法国多家媒体的代表。在研讨过程中,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大芬油画的发展成果,尤其认同大芬油画向原创油画发展的思路。

7月10日,龙岗文化交流团专程赴世界油画的圣地之一、印象派油画(巴比松画派)的发源地——巴比松小镇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巴比松市旅游局长的带领下,团员们参观了当地原创画家的工作室和画廊,更直观的了解到巴比松小镇的优美环境和艺术氛围。巴比松市副市长查理·佩蒂梭尼代表巴比松市政府接待了交流团,并在市政大厅与大芬油画村代表签订了“大芬-巴比松艺术友好往来协议书”。此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大芬油画村与巴比松艺术小镇正式成为了艺术友好姐妹小镇,今后两地的艺术交流将成为常态化,为两地艺术水平的提升和艺术产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不同的艺术风格、不同的文化背景,在同样精湛的创作水平下,碰撞出灿烂的艺术火花,参观了展览的观众都惊叹大芬原创油画的创作水平已经看齐甚至超越了巴比松油画。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