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进行时|江苏海安:“积分”制实现精准管理

作者:周庆兰 来源:检察日报
2016-07-26 10:15:00

本报讯(徐德高/通讯员周庆兰)“小伙子,你又来给我们讲课了,上次你讲的那个如何警惕诈骗还挺管用,我回去后跟老伴讲了下,让她不要相信什么高利息,天上不会掉馅饼。今天我也把她带过来,一起上上课。”近日,在江苏省海安县南海社区党员活动室门口,前来参加党员活动的老党员李大爷拉着海安县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干警小崔的手说。当天,小崔给该社区党员又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律大餐”。

据了解,为进一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海安县检察院制定并实施了党员干警“积分”管理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从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缴纳党费、履行承诺、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分类积分、常态评分、公开晒分、科学用分,对全体党员干警进行量化积分考核。按照“一人一卡、一月一评”的要求,每名党员干警都建立了积分登记卡,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干警的积分情况进行评定。

“通过对党员干警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动态管理,实现党员队伍精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据该院党总支书记张英祥介绍,自今年3月实施该制度以来,该院每月30日都会公示每名党员干警的积分,对积分排名靠前的,优先评为“月度明星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