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老司机”酒后开车被拦 掏出“醉酒开车证”

来源:东南网
2016-07-26 09:54:00

东南网7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文/图)良民证、光棍证、帅哥证、忽悠证、自恋证、喝酒证……各种奇葩证件,很多人以为只是玩笑。但是昨天上午,交警查酒驾,一名司机竟然掏出了“醉酒开车许可证”。

21岁“老司机”酒后开车被拦 掏出“醉酒开车证”

  更重要的是,他真的喝了酒。

昨天上午10点多,厦门高速交警统一行动。在厦沙高速安溪往厦门方向,凤南服务区,一部江苏牌照的车子引起民警注意。

车上一共三个人,司机光着大膀子。天热可以理解,但是司机身上,隐约散出一股坛底挺深的酒味儿。

民警请司机出示驾驶证,司机摸证出来,递给民警。民警一看,笑了,驾驶证确实是驾驶证,但驾驶证的封皮被换了,封面上豪放地写着“醉酒开车许可证”。

21岁“老司机”酒后开车被拦 掏出“醉酒开车证”

它的另一面,用诗的形式,印着几行小字:我妈说了 只要在这家店 给我买过东西 就把我嫁给你。落款是:某某某脑子进水。导报记者小小地查了一下,这是曾厝垵一家商店的宣传内容。

经查,司机姓杨,年仅21岁,江苏淮安人。民警让其吹气测试,酒精含量为62mg/100ml。他承认,他昨天晚上喝了酒。他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扣证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