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房客占着房子不交租房 恐吓房东威胁法官

来源:东南网
2016-07-26 09:50:08

东南网7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搞火了我杀你全家!”“你们敢叫我搬,我找商会投诉你们!”江西人钟某从去年3月31日起,未向房东支付房租和水电费,且拒不从所租的两个楼层搬出,还以短信等形式恐吓房东,在法院判决后拒不履行,并对办案人员言语威胁。昨日上午,晋江市法院执行局出动十余名干警,强制腾空钟某位于晋江梅岭街道的租房。3个小时后,久不露面的钟某,到法院做笔录并在物品清单上签字确认,并称愿意接受法院判决。

房东告他不交租房 辱骂威胁恐吓房东

说起这个租客,房东王女士至今仍愤愤不平。王女士告诉记者,2014年,钟某与其签合同租下其楼房的三到六层,开办祥林鞋类设计开发公司,租赁期限为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月租金为5200元,并约定租赁期满后钟某如要续租,需提前一个月告知并重新订立合同。租赁期满后,钟某继续占据租房且未支付任何租金。

无奈,王女士只能在社区协助下向当地派出所求助,2015年7月14日,钟某在派出所向王女士出具欠条,确认截至2015年6月30日所欠28500元租金,称将于当年8月15日和9月15日前分两次支付,并于当年12月15日前腾空所有租房,还确认了当年7月1日至12月15日的租金14200元。谁知,这张欠条如同白条,到12月15日约定日,王女士不仅没有收到租金,三层和六层依旧被钟某占据。

不得已,王女士只得找律师向对方发律师函,并于去年12月22日诉至晋江市法院。此后钟某多次以电话、微信等形式威胁,王女士微信聊天记录显示,对方在收到律师函后发来恐吓信息:“去你妈的!少给我来这一套,搞火了我杀你全家!”

法院判决生效后 言语威胁办案法官

今年3月15日,晋江市法院在钟某拒不到庭的情况下,依法缺席判决被告钟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支付原告王女士截至2015年6月30日租金28500元、水电费555元,支付自2015年7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15日止租金14200元,支付自2015年12月22日起至腾空交付日止租金损失(第三层每月租金1300元,第六层每月租金500元)。同时,判决要求被告钟某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二十日内腾空租房。

原本以为一纸判决就能解决事情的王女士万万没想到,钟某不仅没有理会法院判决,还电话威胁办案法官。昨日经办本案的洪法官告诉海都记者,判决生效后,法院工作人员多次告知钟某履行判决,钟某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今年6月6日,晋江市法院查封钟某租房并贴出公告,责令其于6月14日迁出,约谈后钟某请求宽限到7月15日。

洪法官告诉记者,7月15日开始,法院工作人员又连续数日打电话给钟某,钟某却仍寻找借口拖延时间,并威胁让其所在商会出面“讨公道”。上周五,当干警再次到钟某租房时发现,门锁均已更换,原先的封条也已不见踪影。在多次劝说无果下,昨日,晋江市法院执行局出动干警强制腾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