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边防总队警官孙雅彬在救援遇险群众时落水牺牲

来源:新华社
2016-07-25 23:35:23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25日从公安部边防局获悉,天津公安边防总队警官孙雅彬在救援遇险群众时落水牺牲。

据介绍,7月22日上午,天津公安边防总队滨海新区边防支队北塘边防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有一艘运沙船只在永定新河入海口附近发生倾覆,即将沉没,船上共有6名群众。接警后,该所迅速派出孙雅彬等官兵乘船赶往出事海域实施救援,期间突遇大浪和暗流,孙雅彬不幸跌落大海失踪。随行出警官兵一边搜寻孙雅彬,一边迅速调集力量将6名遇险群众救起。

事发后,在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下,天津公安边防总队、北海救助站、海事、海警等单位迅速派出专业搜救力量,并发动当地渔民在出事海域展开拉网式搜寻。25日9时许,遇难警官孙雅彬遗体被打捞上岸。

孙雅彬系江苏省苏州市人,1987年10月出生,2010年6月入伍,2013年8月入党,生前任天津公安边防总队滨海新区边防支队北塘边防派出所副营职干事,武警上尉警衔。入伍6年来,孙雅彬先后获评优秀警官2次、优秀干部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