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研判中心在深圳揭牌-

作者:孙飞 来源:新华社
2016-07-25 21:48:00

新华社深圳7月25日电(记者孙飞)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研判中心揭牌仪式24日在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举行。

据悉,研判中心主要工作职能为:承担境内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集中研判和串并工作;承担境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研判、侦查和取证工作;承担全国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全国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培训工作。

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杨东表示,深圳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总结了许多优秀的经验做法,并在全国先行先试。

深圳市反信息诈骗专项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苏振威表示,研判中心揭牌将成为深圳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新起点,深圳将发挥研判中心的强大威力,提升打防管控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