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文库上线2016状元笔记 学霸分享备考经验

来源:北青网
2016-07-25 16:25:00

2016年无疑是高考改革的“大年”:除了地方加分项目减少,10余省市的考生受试卷变动影响,也首次经历了“不一样的全国卷”。而在与往年高考相比的诸多“不同”之下,今年状元的备考经验也迅速成为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焦点。为此,百度文库联合16省市状元,上线了2016年高考状元笔记专题,旨在为即将面临高考的学子提供经验参考,传递优质高效的备考内容。

百度文库上线2016状元笔记 学霸分享备考经验

百度文库2016状元笔记专题

在状元笔记专题中,来自北京、浙江、吉林、四川、河北、贵州等全国16省市的20名高考状元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手写笔记。通过对包括错题归纳、知识点梳理、素材积累、以及方法反思在内的多方面笔记内容的梳理,考生能够获得更加立体化备考的维度,从而明确自身的复习推进方向。而针对60余本状元笔记,百度文库根据其中的内容和知识点分布,解构出600份状元经验文档。这种系统的呈现方式可以帮助考生了解笔记的整体结构,并按照自身需求直达考点经验,浏览相应文档,从而缩减翻找的中间环节。

在记笔记时,不同的人依据自身习惯,往往会采用不同的记录方法,状元也不例外。百度文库就按照不同的内容呈现形式,将状元们各科目的笔记划分为插画型、工整型、剪贴型、题集型和图表型5个大类。

百度文库上线2016状元笔记 学霸分享备考经验

2016北京文科状元的笔记是“图表型”的典范

作为“图表型”笔记的实力代表,2016年北京文科状元俞笑就以逻辑严谨的“图表型”政治笔记“技惊四座”,一丝不苟地将众多知识点进行提炼组合,制成图表,在保证阅读性同时,以图表“分类+集合”的特性,一目了然的在图表中体现了所记科目的核心知识点,让考生在复习能进行更有效率且更具针对性的学习。

百度文库上线2016状元笔记 学霸分享备考经验

  2016新疆理科状元的笔记则信奉“极简主义”

相比俞笑的在笔记中“大精力投入”,新疆理科状元郭沫杉则用剪贴的形式诠释了笔记的“极简主义”。在作文的素材积累方面,这位理科状元选择将自己日常看到的优秀文字剪贴到自己的语文笔记中,并将重点部分做出特殊标注。多贴少写的方式对于那些追求极致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启发。

据了解,在状元经验传递高效复习方法的基础上,专题还同步上线了 2016年精编高考真题。通过精准题库和专业教师的详细解析,百度文库在呈现优质经验的同时,打造出权威高考题库,以“内容+方法”的组合帮助广大考生科学备考。

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百度文库PC端,2016年的状元笔记内容还将登陆百度高考APP。届时,考生在对应的“高考状元笔记”板块中即可获取自己所需笔记,并结合产品中的错题本、生词本等功能,搭建自己的个性化笔记。而在后一阶段,百度文库还将新增暑期充电、高考白皮书等内容功能,为更多学子的高考备战提供系统化的资源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