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村党工委书记醉驾致12人伤 被刑拘免职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7-25 11:43:51

(原标题:肇事司机醉驾被刑拘免职)

7月24日下午,因交通事故造成12人伤的肇事司机——东莞市道滘镇南城村党工委书记黄某居被明确认定为醉酒驾驶,已被正式刑事拘留,并被免去其南城村党工委书记、委员的职务。

此次事故于23日傍晚8时40分发生,造成1人重伤,11人轻伤或轻微伤,所幸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截至目前,12名伤者中,5名住院治疗,4名留院观察,3名已离院回家。

经公安、交警部门初步调查,肇事司机黄某居,男,44岁,现任道滘镇南城村党工委书记,驾驶证在有效期内。经检验,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184.5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事发时,其驾驶本人的粤S·FA736号丰田牌小型轿车沿道滘镇南城村环城路从北往南方向行驶,途经道滘镇南城村道滘鱼粥店路段时,失控冲入道滘鱼粥店,与店内部分顾客和店员发生碰撞,造成事故。

24日下午,道滘镇召开党委会议,通报了交警部门对“7·23”事故的初步调查认定结果:经司法鉴定,道滘镇南城村党工委书记黄某居已明确认定为醉酒驾驶。由于肇事后果严重,目前已被正式刑事拘留。公安部门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取证,下一步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事故发生后,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立即作出指示,要求认真调查事实,依法依规依纪处置,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家属稳定工作。道滘镇班子成员和公安、交警、社会事务、应急等部门迅速召开了事故善后处置协调会,并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救治善后小组、信息发布小组等多个工作组对事故进行跟进处理。(记者/卢真伟 朱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