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首届丝绸之路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8月26日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07:08:18
分享

记者从甘肃省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获悉,由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张掖市举行,此后每年举办一届。

据介绍,首届通航大会以“开辟空中丝绸之路,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为主题,突出“新丝路、心飞翔”理念,旨在通过展示先进通用航空产业技术成果,搭建通航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加快丝绸之路通用航空产业聚集,促进甘肃省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产业的蓬勃发展。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执委会主任黄泽元在发布会上介绍,大会开幕式将于8月26日上午在张掖丹霞通用机场举行。

张掖丹霞通用机场是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按照《甘肃省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的第一个通航机场,是甘肃首个落地实施的机场PPP项目,也是全省建成的第一个标准化通航机场。机场建设以通用航空飞行活动为核心,将涵盖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市场运营、综合保障以及延伸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扩大通用航空在抢险救灾、医疗救护等公益服务领域应用,以及工农林生产应用,促进通用航空与旅游、体育以及互联网、创意经济的融合发展,引领新兴产业发展。机场由省公航旅集团出资2.2亿元,按照一类通用机场标准建设,近期飞行区等级为2B。截止目前,已建成长1400米、宽30米的机场跑道,航站综合楼工程主体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同时,张掖市投资1.2亿元,完成了通用机场主干道路及供水、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机场建成后将成为举办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的永久场址,也将成为河西地区开展通用航空活动的枢纽基地。

另据介绍,大会期间,还将举行特技飞行表演、丝绸之路通用航空(张掖)高峰论坛、通航产业(张掖)博览会,并围绕通航产业政策、空中应急救援、低空旅游、短途客货运、通用机场规划和建设运营等方面开展专业研讨活动。此外,张掖市还将组织开展以“观看飞行表演·畅游多彩张掖”为主题的通航旅游活动,精心策划设计了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飞行表演和张掖重点景区相配套的具有吸引力的旅游线路,游客可以乘上飞机俯瞰张掖大美景观。

据了解,本次大会通用航空器的展示,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采取市场化运作,通过招商招展,集聚通航产业各类制造企业参展。展示分为动态展和静态展,动态展示初步确定了国内参展商的59架航空器及来自美国的国际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队8架飞机进行空中特技飞行表演;静态展示由10余家国内参展商的30余架航空器及专业设备进行展示,还包括热气球、动力伞、猎鹰旋翼机表演队、模拟飞行互动驾驶展示的表演科目。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薛朝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