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寒战2蝉联冲6亿 市场整体平淡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7-23 00:52:16

内地票房:寒战2蝉联冲6亿 市场整体平淡

  内地票房:《寒战2》蝉联冲6亿

最新一周的内地票房揭晓,本周又有爱情片《陆垚知马俐》、悬疑动作片《惊天大逆转》、民国背景动作片《快手枪手快枪手》、动画片《超能太阳鸭》等不同类型的新片入市,但市场表现不佳,最高的《陆垚知马俐》只是以约1亿的成绩排名第四,而前三名依然是上周时的,其中《寒战2》以2.77亿蝉联冠军,不日将突破6亿。

表1:内地票房排行榜(单位:万元)(2016年7月11日-7月17日)

名次 片名 周票房 场次(万) 人次(万) 累计票房

1 《寒战2》27700 31.84 759.74 57700

2 《大鱼海棠》23500 30.58 707.19 46400

3 《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12900 24.08 408.88 30821

4 《陆垚知马俐》10900 15.06 380.19 10958

5 《惊天大逆转》5230 9.08 181.03 5230

6 《忍者神龟2》4850 8.04 141.15 33600

7 《快手枪手快枪手》4080 10.31 128.79 4097

8 《惊天魔盗团2》1810 2.68 51.97 63810

9 《超能太阳鸭》1550 3.32 48.11 1550

10 《摇滚藏獒》1190 3.71 39.31 3817

注:本表格数据取自于《中国电影报》官微

旧片:《寒战2》冲刺6亿,《大鱼海棠》再收2.35亿

本周已经进入了正正式式的暑期档,不过整体市场状况并不是很理想,尽管又有多部不同类型的新片入市,但票房最高的《陆垚知马俐》仅是过亿,而动画片《超能太阳鸭》收1550万。倒是前一周上映的三部新片《寒战2》、《大鱼海棠》及《致青春2》依然坚挺在票房榜的前三名,而带动着周票房约9.8亿。

《寒战2》的蝉联基本上是意料中事,毕竟是续集电影,前作口碑不错,而续集虽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但作为一部悬疑片来说还是完成度比较高的,更何况影片还集中了梁家辉、郭富城、周润发等明星。影片在首周收3亿之后,第二周时再收2.77亿,预计最终将在6.5亿左右,相比起此前的港式警匪片《风暴》已经翻了一倍。

而动画片《大鱼海棠》在上映后则遭遇了不少的诟病批评,第二周票房虽然比首周还要略高(《寒战2》下跌近一成),但相比去年同期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市场走势来说有着天壤之别,再加上陆续又有《多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等动画片入市分流观众,恐怕只能再收五六千万。当然,这样的境况比起排名第三的《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要稍微好一些,后者第二周时便大幅度下跌,目前累计3.08亿。

至于与《大鱼海棠》同期上映的《摇滚藏獒》,第二周票房下跌约六成,累计还不足4000万。

新片:《陆垚知马俐》首周过亿,《惊天大逆转》仅收5230万

早在上映之前,由演员出身的文章执导的《陆垚知马俐》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只是首周不足1.1亿的票房,在当下这个市场来说不算很突出。

《陆垚知马俐》是知名演员文章的故事长片导演处女作,影片的两位主人公陆垚、马俐早在幼儿园时代就已经是一对相识的小朋友,做事比较笨拙的陆垚也与性格开朗比较大大咧咧的马俐成为了小冤家,大学时两人得以重逢,但虽然一直打心底喜欢马俐的陆垚,只是一直的陪伴在马俐的身边当她的gay蜜,即使是毕业走出社会之后,他们尽管有机会走到一起却还是停留在很纯粹的男女友情上……

作为新导演处女作来说,尽管后半部分的节奏有点乱,但还算是合格以上的作品,而演员们的表现也带来不少的惊喜,首周在放映约15万场之下,收近1.1亿,而平均每场仅约25人次,表现较为平淡。

这样的市场表现大概也跟国内第一大院线万达的有意的淡化排场有关吧,毕竟现在的市场境况来说,往往排片量会直接影响到票房结果,而万达又是内地第一大院线。

小影院或小院线的排片多少对影片的市场结果的影响则要小很多,比如北京的某家影院,在周六周日时,对《陆垚知马俐》、《快手枪手快枪手》、《寒战2》等商业片的排映屈指可数,但用两个厅甚至三个厅放映获奖文艺片《路边野餐》,其中在周日下午的四点、四点五分、七点五分时,就在两个厅放映了四场,尽管上座率只有两三成,如此的支持国产文艺片,真是很少见。而《路边野餐》首周票房334万,排名第十五。

悬疑动作片《惊天大逆转》与《快手枪手快枪手》分别以5230万、4080万的票房收入排名第五、第七,前者被不少观众赞为是一部比较烧脑用心的悬疑片,但排片仅约《陆垚知马俐》的六成,平均每场的观影人次则约20人。而《快手枪手快枪手》平均每场接近于13人次。

至于动画片新片《超能太阳鸭》,口碑与票房都不是很理想,以首周约1550万来看,最终恐怕2500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