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生太辛苦!818:那些曾韩漂的明星们

作者:沈丹玲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7-22 17:40:00

练习生太辛苦!818:那些曾韩漂的明星们

练习生太辛苦!818:那些曾韩漂的明星们

新浪娱乐讯昨天下午,两条微博消息炸醒了一票人,那就是鹿晗、吴亦凡终于与SM公司的合约纠纷达成和解啦!不少粉丝欢天喜地地祝贺自己的爱豆:终于获得自由之身!历时两年的调停又破裂系列电视剧终于完结了!

众所周知,泡菜国的造星流程相当成熟,不少现在当红的明星都是从练习生做起。通常一个练习生要艰苦训练二到四年,在这期间他们不仅要接受歌舞、形体等多方面的培训,就连吃住都由公司统一安排。然而,即便自身充电完成,如果机会迟迟不来,多年努力就会付诸东流。就有很多到韩国去做练习生的中国艺人,因为忍受不了训练的辛苦,或是迟迟等不来出道机会,回到国内,闯出了另一番天地。

曲妖精被魔鬼训练折磨基本天天哭

练习生太辛苦!818:那些曾韩漂的明星们

几天前,梳起油头、一身纱裙的王子文在《跨界歌王》里,用一首《生如夏花》惊艳补位!那个出入灯红酒绿的夜店,与帅哥一起甩头摇摆的的曲妖精,开场前安静地说出自己喜欢泰戈尔《飞鸟集》的那句“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十足的文艺调调分分钟让我等吃瓜群众傻眼!曲妖精更曝出,自己曾在韩国做实习生的经历:每天早上8点钟起床,一直到晚上12点甚至凌晨1点,没有一分钟的时间休息。“就这么过来的。”曲妖精的笑里带了一丝苦涩,“那时候基本每天都在哭。”半年艰苦异常的练习生生活,却仍然没有换来出道机会,王子文随即提出解约,最后王朔帮着王子文打官司,还把王子文引荐给冯小刚、赵宝刚等人,王子文才渐渐开始出现在公众视野里。

陈学冬受不了苦回国发展

练习生太辛苦!818:那些曾韩漂的明星们

陈学冬在受到郭敬明力捧之前,陈学冬也曾在韩国娱乐公司CUBE旗下当过一年的练习生。当时的陈学冬是男团BTOB的预备成员,嗯,想想那阳光帅气的脸、温暖的眼神,的确hin韩式美男子啊!而且CUBE公司主打hip pop路线,好想看他唱hip pop是怎么回事!不过,由于练习生训练艰苦,加上出道机会迟迟不来,最终陈学冬放弃了练习生身份,回国继续发展。回国后后,陈学冬与郭敬明合作,拍摄《小时代》走红。从此,演艺江湖就流传出“有郭导投资,必有陈学冬”的说法。尽管作品口碑有争议,但陈学冬现在的演艺事业相当顺利!

张碧晨练习生时期曾“想不开”濒临抑郁

练习生太辛苦!818:那些曾韩漂的明星们

2013年,张碧晨因在一个歌唱比赛中表现出色,被韩国KBS国家电视台的促进团团长相中。幸运的是,很快张碧晨与6位来自不同地方的女孩,以“sunny days”女团的形式在韩国演艺圈正式出道,发行单曲,频频出现在韩国各大音乐节目。这样的节奏,对于初来韩国的练习生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好景不长,张碧晨开始慢慢感受到“这个经纪公司的不正规”,先是“不管饭了”,后来连集体宿舍也“没有了”。张碧晨带着来时父母给的一点钱撑了一段时间,饭可以少吃,但首尔高价房租让她手足无措,开始了四处借宿朋友家的“漂流”生活。

韩国近一年的“练习生”生活,让张碧晨的梦想彻底破灭,“不公平”的待遇让她几近情绪崩溃,甚至曾“想不开”濒临抑郁。经与家人商量后,张碧晨决定回国开始新的生活。最终,她进入那英战队,并夺得《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总冠军。

李菲儿临出道前组合被公司解散

练习生太辛苦!818:那些曾韩漂的明星们

此前在综艺节目《明星家族的两天一夜》中,李菲儿跟安宰贤大飙韩语让观众大吃一惊,一个中国女孩儿韩语怎么可以这么溜!其实,在07年拍完《鹿鼎记》后,李菲儿也赶赴韩国GoodEntertainment公司做练习生,进行歌唱舞蹈的培训。为了女团出道做准备,公司要求每个人都进行整容,塌鼻梁的李菲儿就被要求隆鼻。再累再苦的训练都熬过来了,结果就在这时,公司宣布她所在的组合解散!求李菲儿当时的心理阴影面积……迫于无奈,李菲儿回到国内。这些年她作品不多,参加了多档综艺节目。

刘维因解约债务缠身没能走红

练习生太辛苦!818:那些曾韩漂的明星们

还有曾经跟张杰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刘维,当年他也是《我型我秀》的冠军,张杰是04年,他是05年,跟他同一届的还有段子手薛之谦。同年,刘维参加《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再夺冠军!演艺生涯一片光明的他却选择远赴韩国进行唱跳、录音方面的学习,还拜师韩国制作人、JYP公司CEO朴振荣。在韩学习8个月后,刘维回国发行量单曲《OOH》,还凭此获得了TVB8金曲榜“最佳男新人奖铜奖”。放在今天,那是绝对优秀的歌唱苗子,长得也不错,但刘维却因为解约问题债务缠身,没能走红。后来,他经历了整容风波,也演过电影上过综艺,坚持音乐创作发行新歌……但是一想起他原本一片光明的星途,还是不免扼腕叹息。

这些明星虽然都没能在韩国大红大紫,但也都在造星工厂挥洒过自己的青春,也在回国后开辟了自己的另一番天地。那么,问题来了,吴亦凡和鹿晗已经跟SM公司和解,wuli韬韬什么时候也能获得自由身呢?(实习生沈丹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