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光了很凉快?别再这样坑娃了,好吗

作者:美妈 来源:育儿网
2016-07-22 17:11:00

夏日天气总是火辣辣的,一言不合,温度就飙到三十六度以上,还要不要让人愉快的度过了?这么热的天气,恨不得把衣服都脱光光,那才凉快舒服呢,可是这样真的合适么?大人们总是会想穿的越少越好,而被大家叫做小火炉的小孩子们总是光溜溜的跑来跑去,看着真凉快。

可事实上呢?不穿着衣服可能更热哦,而且还可能会给宝宝带来不良影响呢!

1不穿衣服其实更热

气温高于体温,皮肤其实反而会吸热,所以如果外界的温度低于体温,那么宝宝不穿衣服确实能够觉得凉快点。但是现在温度动不动就超过36度了,外界如此高的温度,宝宝皮肤热量散不出去,反而会从外界中吸收热量,不穿衣服其实感觉更热。

2不穿衣服还容易生病

人体的皮肤温度是会不断变化的,而且人体腹部和胸部皮肤温度基本保持恒定,这是为了维持人体本身的恒温。但是腹部非常敏感,不能够承受太冷或者太热的温度,所以就算是再热也要把腹部保护起来,以免风湿邪热入侵,殃及内脏,可能会引起拉肚子。

3衣服吸汗更加清爽

其实如果穿着一件舒服吸汗的衣服会更加凉快,这是因为汗液会被衣服吸走,而且汗液在衣服上进行蒸发吸热会给人带来一丝清凉的感觉。所以家长应当给宝宝穿棉、麻、丝等天然纤维制成的衣服,那样才更加凉快。

夏日炎炎,穿衣有道

1不穿有领子和高领子的衣服

孩子们的脖子还很短,尤其是婴儿肥的小baby们,像极了弥勒佛下巴贴着胸,脖子上全是褶子,如果天气炎热,这些褶子中就会生痱子。穿上了高领子或者有领子的衣服看着都嫌热,而且空气不够流通,汗液没法蒸发,所以还是给小宝宝们穿上没有领子的衣服吧。小背心就是个不错的选择,看起来萌萌哒。

2亚麻材质的衣服更加凉快

大家一直觉得纯棉的衣服舒服,所以会给宝宝买百分百的纯棉衣服,不过相比较而言,亚麻材质的衣服轻薄,柔软,透气性更好,散热性能也比纯棉的好,他能够吸收自身重量20%的水分,而且迅速散发,宝宝穿了以后感觉更清爽舒适。

3牛仔裤、紧身衣就收起来吧

人体出汗就是带走大量的热,如果出汗受到阻碍,就很容易使身体温度没法下降,从而导致中暑。而且无法出汗会使体内的代谢产物不能顺利排出,这对健康非常不利。夏天不要穿着紧身衣,尤其是胸部、腰部、袖口等地方有松紧的衣服,更是会对宝宝呼吸和生长发育造成阻碍。此外牛仔材质透气性太差,如果太贴身就更加不合适了,再潮的衣服也不如凉快来的实在。

小时候特别热,家长们总是说把衣服脱了吧,现在才知道原来我们被坑了这么多年。所以现在的粑粑麻麻们不要再坑下一代娃娃了哟,即便是再热也不能光膀子,更不能穿的太多,穿衣要合理,该多多,该少少。

作者:美妈

来源:育儿网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