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家央企参加“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培训

作者:马慧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7-22 00:40:45

93家央企参加“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培训

7月21日,中央企业“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专题培训班第三期圆满结束。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邢燕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7月19日至21日,中央企业“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专题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本次系列培训共分3期,共有来自93家中央企业团委的144位“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及内容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团中央办公厅、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央企业团工委主办,培训旨在帮助各中央企业团委“网上共青团”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团中央书记处4·28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关于加快“网上共青团”建设发展的工作部署,熟练掌握V3.0-V4.0平台应用技术,从而为中央企业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提供人才队伍保障。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郭峰,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巴清宏出席了第一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讲话。出席培训班的还有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国资委群工局青年处处长张蕾蕾、中央企业团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晓芳等。

本次系列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学员深入学习领会秦宜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掌握“青年之声”V3.0-V4.0平台功能及应用和“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内容发布规范。此外,培训还专门为学员安排了上机实操,每期安排3名学员代表分享所在企业“青年之声”的建设情况和培训感想。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机会难得,不仅学会了很多实用的内容和技术,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为各企业团组织提供了便捷、好用的网上宣传阵地,培训坚定了做好这份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协调办公室、综合服务办公室将和中央企业团工委一起,在8月底对中央企业“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门户网站建设情况进行远程验收,并为通过网站验收的参训人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