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你出现》曝花絮 爵士乐大师们的灵魂共鸣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7-22 00:35:45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哥伦比亚影业出品,滕华涛监制、陈飞宏执导,舒淇、冯绍峰、宋茜、叶青、凤小岳等联袂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电影——《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将于2016年8月5日亮相全国银幕影,作为电影《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推广曲的《等待你出现》已提前曝光,歌曲一经上线就获得网友一致好评。

《等待你出现》曝花絮 爵士乐大师们的灵魂共鸣

曾担任电影《狼图腾》《百团大战》《大唐玄奘》主题曲创作和制作的爵士乐大师黄勇,此次也是亲自操刀《等待你出现》的创作制作。并邀请好友日本知名爵士音乐人小野丽莎倾情献唱。

在电影《我最好朋友的婚礼》中,舒淇饰演的顾佳和冯绍峰饰演的林然是一对青梅竹马,相识多年却始终未有相爱的缘分。谁知道爱情,是一见如故的默契,还是青梅竹马别后重逢的惊喜?爱情的千回百转在电影情节的跌宕起伏,爱情和电影的魅力也正在于此。为了达到歌曲与电影意境的重合,黄勇和小野丽莎在一同探讨歌曲的创作方向和制作方向,为了将歌曲进行更好的演绎,让听众们更加沉浸在那百转千回的爱情故事中两人一直反复推敲。由于小野丽莎并不精通中文,歌曲演唱方面两人不断磨合,为了更完美恰当得呈现歌曲意境,黄勇和小野丽莎可谓是精益求精,在棚内共同推敲每个细节。黄勇和小野丽莎进行了多次录音,每次录音后,便开始了新一轮的探索与修改。每一个音调上的处理,拉长或是上扬,两人都反复琢磨商议。

“我们尝试用简单的音乐去歌唱复杂而美好的爱情这个人类永恒的话题。”黄勇如此表示,在歌曲风格的处理上,黄勇选择充满巴西浪漫的BossNova风格进行歌曲创作;黄勇特邀小野丽莎来到北京录制歌曲,也是为了让巴西BossNova的灵魂与歌声相互碰撞,《等待你出现》如此大获好评的反馈,也佐证了这次合作可谓是天作之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