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2016年横渡珠江活动

作者:韩希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7-22 00:40:45

横渡珠江现场

市民横渡珠江热情高涨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广州横渡珠江活动21日下午在位于广州市区的珠江河面举行。

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来自驻穗部队、广州市直机关、总工会、教育系统、体育系统、建设系统、市青年志愿者、社会各界及市属11个区,包括广东省内的佛山、河源、东莞、中山、肇庆、清远等6个城市的2000名游泳爱好者组成的40个方队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进行800米的游渡。

横渡珠江是一项全民健身活动,而今年的第11届恰逢四年一届的奥运年,所以今年的活动主题就定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游渡珠江是广州传统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后来由于珠江水质受到污染而停止。经过多年的整治,珠江水质得到改善,该活动也在2006年恢复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0届,已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群众性体育品牌。今年的珠江河面的水质达到三类水标准,参加游渡的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普遍反映今年的水质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