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故事之无关风月》圆满杀青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7-22 00:59:45

《深圳故事之无关风月》圆满杀青

(紧张拍摄现场)

《深圳故事之无关风月》圆满杀青

《深圳故事之无关风月》圆满杀青

《深圳故事之无关风月》圆满杀青

(精美剧照)

《深圳故事之无关风月》圆满杀青

  (城中村取景)

7月18日,经过近1个月的漫长拍摄,由著名青年导演海宇执导,著名作家万敏女士编剧,北京电影学院女神赵玉静及众位优秀青年演员主演的,以“深漂”为题材,真实反应不同年代“深漂”一族的奋斗与选择的青春励志电影——《深圳故事之无关风月》顺利杀青。据影片出品方中星传承影视传媒介绍,接下来影片将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预计将于今年10月全网热映。

影片着眼“深漂”“城中村”等热门话题

伴随深圳经济的高速发展,深圳的城中村旧改项目进行的如火如荼。那些曾经包容和接纳无数怀揣梦想“深漂”族们的城中村,一个一个的被拆除,引发几代深漂人的感慨。《深圳故事之无关风月》由一群有着共同理想的深圳本土电影人共同打造,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最具深圳特色和都市情感的深圳本土电影。据悉,这部电影全程在深圳地区拍摄完成,全景式呈现早期“城中村”生活全貌,相信能引起不同年代的深漂族感慨须臾。正如该剧编剧万敏所言:“这部电影有你看过或许没看过的深圳独特景色,有你见过或许没见过的环肥燕廋、人情世故,有你体验过或许没有体验过的的世态炎凉和草根小人物可怜的宿命。”

深漂”族故事,情节设计跌宕起伏

《深圳故事之无关风月》主要讲述毕业季来临,王雄辉,张辛,老乔,三个不同专业背景的年轻人,在深圳从同事变成一起创业的小伙伴。他们内心有不同的目标,有的想创造最炫的科技产品,实现自己的理想。有的想赚钱在深圳买房结婚,让为爱私奔的女友能在家乡抬得起头来。还有的只是想要事业有成,让家乡的亲朋觉得自己有出息。

不同的初心,让他们面对内外的压力与冲突,有截然不同的的承受能力,最终,有人逃向家乡,有人坚守深圳,而有人在深圳与家乡之间摇摆,无所归依。在深圳,他们经历着依恋与背叛,泪水与狂欢,最终,有人走向光明与温暖,有人走向沉沦与黑暗。无数年轻男女,在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挣扎着属于自己的未来。

影片选景把原汁原味的深圳美景呈现给观众

电影呈现的时间跨度比较长,主人公的成长轨迹也很多变。片中最大程度上把深圳这座城市环境的历史变迁展现出来,深圳的街道、深圳的出租车、深圳的小餐馆、深圳的城中村、深圳的海滩、深圳的地标性建筑等等。

正式拍摄时,深圳这座城市美丽的城市风光和人文风情给剧组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相信电影中很多画面也能给很多曾经或者现在在深圳生活过的朋友带去似曾相识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