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宇东“一直播”对话i黑马

来源:搜狐
2016-07-21 03:08:50

7月19日,鹦鹉螺云教室CEO胡宇东现身一直播,分享创业心得。此次直播,胡宇东带来自己的7个方法论,即人岗匹配,相信直觉、组织设计、上下同欲者胜等。胡宇东告诉创业者:“魔方高聘创始人给他的经历,当你正在招一个岗位,先调查好市场上明确的岗位额数。”据悉,胡宇东和他的团队每晚7-10点打三个小时电话,在各种人才市场打电话,自己统计在找人上花了多少时间,面对高端人才不愿意来创业公司,创始人应该去候选人地点见面主动瞄准。

针对创业公司的组织结构,胡宇东建议12周调整一次,马云说过:“拥抱变化”,不同发展阶段的公司需要研究自己的业务流程、能力框架,明确公司的长期目标以及员工的个人目标,一个组织一定是多元化,统一团队价值观标准,入职时对每一位员工都应该做很好的导入,每个公司都应该把长远目标跟员工讲出,比如自己公司为实现教育公平最近三年目标方向。胡宇东提到曹操望梅止渴,如何让团队口舌生津时继续走下去,从努力,倾听等维度做调整,如果你不清楚一个岗位招来做什么,招几个人,创业者很快会疲惫,新一代的用人观念,不是我雇你你给我打工,而是联盟。创业者应该注意沟通,找到长板,理解业务本质不断实践,颠覆式创新中寻找商业机会。直播中胡宇东还分析了身边创业人的经历,越累的老板越不容易成功,人是核心。

胡宇东“一直播”对话i黑马

2010年7月,胡宇东开创江海云霄公司,2011年入学清华MBA,成为首批试水在线教育的实践者。历经打包授课、直营管理等多次商业转型以及试错,没有上千小时上课和长期跟家长沟通都算不上经验丰富,商业模式设计思考都是在细节中产生。所谓互联网+颠覆教育本身,胡宇东认为创业是一种修行,结果不重要关键是过程,解决问题就是一种成长,创业公司融资从财务上是一种成本很高的行为,有一直播的网友问到传统企业适合转型么,胡宇东表示很多传统企业都是靠资源生存,找到适合自己的组织转型,寒冬资本下比拼内功商业模式以及团队执行能力,就有成功的机会,不建议大学生一毕业就创业。此次胡宇东在一直播分享创业共有17万人上线围观,继韩坤、胡宇东之后更有李连杰、刘烨、李冰冰、雷诺、邹市明等跨界巨星分享有爱故事,同步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面试、暑期IP《诛仙青云志》等各行业一线内容资讯,无所不跨,一直播由一下科技、新浪微博联合推出,具备天然媒体属性,坐拥新浪微博4亿用户,一直播将携手小咖秀、秒拍打造移动视频革命矩阵,直播就要一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