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闹市区驾套牌车被警方截获 车内藏有毒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0 23:10:00

男子闹市区驾套牌车被警方截获 车内藏有毒品

  图为常州警方截获套牌车,驾车男子被警方控制。 余人 摄

7月20日上午,一辆套牌轿车经过常州市武进区城区时被常州警方截获,驾车男子当场被控制,另一名副驾驶座上的男子乘隙溜走,民警从该套牌车里搜到了毒品。

据常州警方介绍,20日上午10时许,一辆涉嫌套牌的桑塔纳轿车驶过常武路长虹路高架时被警方发现。当时正在附近路面执勤的湖塘交警中队民警接到指令后对该嫌疑车辆进行了跟踪,至常武路广电路左转弯道上,民警将该车截住。

“车内有两名男子,看到有民警出现后车子就突然停住了,估计是驾驶员紧张松了离合器,导致车子熄火。”当时在现场的交警鞠一成称,当其打开套牌轿车驾驶室车门责令司机不要动时,驾驶男子正要再次启动车辆,但没有成功。“车的档位放在四档上,男子驾车看起来并不熟练。”鞠一成说,看到这样的情况后,他随即将汽车钥匙拔走,并要求车上的两名男子下车。谁知这两名男子下车后便分头逃窜,其中驾车男子在路边绿化道上被民警抓住,而另一名男子则见隙趁机溜走。

驾车男子姓李,其落网后交待了自己昨晚在家中吸毒的违法事实。经过检测,李姓男子甲基安非他命呈阳性,民警同时在其驾驶的套牌车内查到了一包重7.5克的冰毒。

“当时见到民警时,第一时间想到自己吸了毒要赶紧溜,脚下一松,便熄了火。”驾车男子声称自己没有驾驶证,三天前刚上了套牌车跟着学开车,其对逃跑男子的情况也不熟悉。

目前,李姓男子因涉嫌吸毒被行政拘留15天,警方将根据线索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