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自驾避暑 这几款中型SUV不容错过

来源:中国网
2016-07-19 22:05:00

前几日,魔都的梅雨季再次让身处都市的小伙伴近距离看了次“海”。雨季过后,“烧烤”模式接踵而来,高温挟裹着湿气,整个人仿佛置身于天地间巨大的蒸笼里,如包子一般被高温蒸腾着。

这个时节,我们最渴望的是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出游,最好是到人迹罕至的山川野林里去。高山流水,阳光清风,感受大自然馈赠的天然避暑场所。然而,野外自驾游,一辆越野性良好的SUV必定是标配之一。今天,小编就推荐几款适合野外自驾的中型SUV,以便备受酷暑折磨的小伙伴享受清凉自驾之旅。

比亚迪S7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大空间,高配置

夏日自驾避暑 这几款中型SUV不容错过

在中型SUV中,论性价比,比亚迪S7首当其冲。10.69万元的入门价格,所对应的竟然是7座大空间,高配置和越野性佳这样的产品标签。

从车身尺寸上看,比亚迪S7长宽高分别为4835mm/1855mm/1720mm,轴距达2730mm,这一尺寸在同级车中拥有不俗的空间表现。7座布局不仅能满足多成员家庭的乘坐需求,365-2398L的超大行李箱容积同样为一家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配置上,比亚迪S7可谓拥有合资车的“豪华”配置,10.2英寸的超大中控屏和12.1英寸TFT全尺寸液晶仪表,提升车内科技感的同时,还能为旅途带来惬意的娱乐氛围。此外,前后电动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些都属于全系标配,再配上第二排多媒体控制系统以及比亚迪独有的PM2.5绿净系统,对于夏季出行的乘客来说,这些舒适性配置再实用不过。

夏日自驾避暑 这几款中型SUV不容错过

当然,野外自驾游最是考验车辆动力和越野性的时候,比亚迪S7拥有1.5T和2.0T两种动力总成。其中,就2.0T车型来说,其采用的废气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双平衡轴、全铝合金发动机,五大技术完美结合,使得这台发动机在驾驶中保持强劲动力的同时,还兼具轻盈、环保的优点。

此外,比亚迪S7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可提供18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越野通过性同样较佳。

综合以上,比亚迪S7凭借7座大空间和超高配置,在通往避暑圣地的路途中,定能不负所愿。

全新驭胜S350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能够翻山越岭的“硬汉”体魄

夏日自驾避暑 这几款中型SUV不容错过

就自主品牌中级SUV来说,能够翻山越岭,将越野特性发挥到极致的,不得不提江铃旗下的全新驭胜S350.

首先,它的“块头”很大,长宽高分别为4805mm/1895mm/1862mm,轴距达2750mm。这样的“大块头”使得前后排乘客都能得到较为舒适的乘坐空间,对于需要长途跋涉的自驾人士来说,很有必要。

其次,全新驭胜S350的越野性体现在强动力和非承载式的底盘结构上。动力上,全新驭胜S350搭载了源自福特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够提供151KW的功率和325牛米的最大扭矩。其强劲动力在带动整备质量达1.9吨的车身时,没有丝毫吃紧的感受。

车身结构上,全新驭胜S350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底盘和整体式后桥结构,在车身刚性和抗冲击能力方便表现优秀,尤其适合应对偏僻野外的非铺装越野路面。

哈弗H7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大空间,运动特质

夏日自驾避暑 这几款中型SUV不容错过

在自主品牌中型SUV领域,哈弗H7算是一枚新晋小鲜肉。其大气和更为运动化的外形,在去年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就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注意,但直到今年4月,这款中型SUV才正式上市。

从车身尺寸和空间上看,这款车型比哈弗H6大不少。动力上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千瓦。变速箱是6DCT,湿式六速双离合。从目前为数不多的试驾体验报告看,这台车更为适合城市或公路路况行驶。但从其185mm的离地间隙预测,越野通过性应该有保证。

目前,这款车型仅提供2.0T自动挡,且仅有五座布局。但有消息说,今年会有红标和7座车型推出。

以上三款车型都有各自的优势,如果你想要深入山林野地,那么前两款车型不会让您沮丧;如果你的“避暑胜地”没有太多非铺装路面,那么,哈弗H7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