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对你的承诺》发年代感海报 揭秘知青40年初恋

来源:光明网
2016-07-19 23:28:47

有一种人群叫欢乐知青,有一种爱情叫40年初恋。近日,爱情喜剧片《那年我对你的承诺》在北京北大荒宾馆举办新闻发布会暨演员见面会,宣布中国第一部反映“后知青时代”的电影即将上映,并全新曝光了影片的概念海报。林柏松导演携张京生、费璇等主演出席发布会并分享了该片的拍摄故事。

《那年我对你的承诺》发年代感海报 揭秘知青40年初恋

《那年我对你的承诺》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林柏松担任编剧并执导。主演阵容在70年代之前的观众中颇具影响力——女一号刘冬梅的扮演者严晓频,曾因《北京人在纽约》扮演“姜文老婆”而于上世纪90年代红极一时,还有她主演的《孽债》当时家喻户晓,堪称“知青专业户”;影片男一号张京生则在电影《红河谷》扮演宁静的哥哥,以野性和粗犷的气质而著称;另外《欢乐颂》的“王子文母亲”穆丽燕,还有出演过《天台爱情》的费璇扮演女主角青年时代,以及秦天宇、吴艳华、何蕊孜等数十位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新生代演员,则齐齐联袂加盟,给影片处处增添了青涩纯净的青春片气质。

当天下午,《那年我对你的承诺》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潮涌动,除了几十家媒体之外,还有30多位知青代表一起光临现场,齐齐见证了影片“青春起航”的启动仪式。发布会上星光闪烁,演员们披挂上阵,掀起一股小热潮。主持人施展“撩妹大法”调侃张京生、费璇穿越40年时空交错,疑似有“忘年恋”。发布会现场,一段关于“知青知识”的抢答环节,将发布会推到了高潮,观众与主创人员的亲密互动,令观众对这部“欢乐颂知青”的喜剧电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主角之一的穆丽燕百忙之中未赶到现场,但从青岛片场发来衷心祝福的VCR,期待自己的首部电影佳作票房大卖。出品方代表以及黑龙江农垦总局驻京办也对该场发布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那年我对你的承诺》发年代感海报 揭秘知青40年初恋

《那年我对你的承诺》发年代感海报 揭秘知青40年初恋

该场新闻发布会的重磅环节,则是《那年我对你的承诺》概念海报首次揭幕曝光。海报以漫天冰雪的北大荒原始风光为背景,男女主人公拉着一条象征着他们“永结同心”的定情信物——红围巾为主设计元素。角落里,一位小姑娘扎着麻花辫儿,向遥远的前方翘首眺望,仿佛在期盼着40年后的一个关于初恋的承诺。还有当年小伙子习惯穿戴的虎皮帽、绿军装等。一时间,知青“上山下乡干革命”的红色年代感扑面而来,从海报上即透视出该片中那种纯洁甜蜜而又略带苦涩的初恋气息。

该片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出品,北京东方秀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这也是国家电影频道今年内首次推向大银幕的一部电影。有媒体评论员称,《那年我对你的承诺》与张艺谋《山楂树之恋》的异曲同工之效,分别揭秘了70年代初“兵团知青”与“插队知青”的不同情感生活状态,有望在知青题材的影视作品中创下新高峰,而且该片第一次地诠释了“后知青”时代概念。而发行方孙倩总经理也表示,该片在追溯40年代知青岁月的故事时,以“笑点”和“泪点”交融的方式,将秒杀观众们时下不再传统的爱情观,不失为一部罕见的、集结多种元素于一体的大银幕作品。对于经历过“知青这一代”的观众,以及生于 “后知青时代”的年轻观众来说,《那年我对你的承诺》将大大满足对这段历史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可填补近些年来中国电影市场的一个空白。

  附:剧情梗概

40年前,北大荒某知青连队,来自北京的军少王国庆(秦天宇饰)与连队里的一枝花儿刘冬梅(费璇饰),成为荒友们纷纷看好的一对恩爱恋人。为了帮助王国庆顺利返城,刘冬梅替他顶下了严重的“政治罪行”。而返城后的王国庆,却如黄鹤一去不复返、了无音讯。怀着国庆孩子的冬梅无奈中匆匆下嫁了当地农民。

40年后,一场知青联谊会上,王国庆(张京生饰)和阔别已久的初恋女友刘冬梅(严晓频饰)狭路重逢,仿如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王国庆策划了一起神秘的“知青号”自驾游,不料旅途中乌龙百出、意外事故频发……这段迟到了近半个世纪的恋情,究竟会走向怎样的结局?王国庆能否完成当年对刘冬梅的一个承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