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缭乱》打入骨朵全网网络剧日播榜前十

来源:中国网
2016-07-19 23:28:47

又一部辣条神剧横空出世!近日,由上海域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壹亿威威出品的网络剧《刀剑缭乱》在爱奇艺独家上线,开播当日仅8小时就突破了100万的点击量,在微博榜上迅速占领自制网剧的首位。截止目前,总播放量达到2290万,7月17日当天,更与当前热播剧《老九门》、《余罪2》、《六扇门》等进入骨朵日播网剧榜 top10。

《刀剑缭乱》打入骨朵全网网络剧日播榜前十

该剧采用了“VIP会员抢先看”的差异化排播模式,前三集免费,后面十八集仅VIP会员才可观看。逗比美少女欧小诺(剧中是春秋铸剑大师欧冶子的后代)因玩刀剑手游,穿越到春秋战国,与九把名剑之魂,历经相爱相杀,守护历史不被篡改的故事。由于剧情梦幻,演员颜值爆棚,吸引了大批年轻粉丝的关注。

《刀剑缭乱》打入骨朵全网网络剧日播榜前十

颜值的背后=粉丝经济+流量 担当

在“颜值即正义”的新媒体环境下,演员的颜值早成为青偶剧的一种刚需。有网友评论,“除了《老九门》,这也是一部全程可以靠颜值撑起一切的神剧。” 的确,从这部剧的十大鲜肉的颜值来看,并没有辜负网友的期待。

《刀剑缭乱》打入骨朵全网网络剧日播榜前十

该剧启动了最强颜值组合—— COSMOS男团成员李向哲、乙帅担纲全剧重要兵器角色,同时还加入了COSMOS的另一成员陈斯琪,扮演少年铸剑大师欧冶子。此外,刀剑联盟的其他成员也良心选用了颜值爆表的钟正、邢昭林、黄浩霆、赵康玮、张星宇等鲜肉,连部分打酱油的工作人员颜值都得到了化妆组与导演组的认可,任性出演了部分龙套角色。可以说,高颜值的鲜肉演员不但为整部剧营造了清新养眼的风格,其创造的粉丝经济也最终为制片方带来收视率。

名人加持,自来水组队安利

除了鲜肉颜值,这部剧中表情三巨头之一的“金馆长”崔成国的倾情加入,也为剧情增加了不少搞笑元素,吸引了大批寻求最新表情包的网友。而在该剧上线的前两天,金馆长还参与了弹幕直播,邀请众多粉丝一起观看新剧。通过这种与明星粉丝间互动的方式,也增加了该剧发酵的热度。

《刀剑缭乱》打入骨朵全网网络剧日播榜前十

当然,在推动剧的火爆路上,自来水的力量也是功不可没。自《刀剑缭乱》上线以来,粉丝们的自来水功能也瞬间升级,自开播之日起,就默认开启向基友安利剧集功能。更捧腹的是,部分粉丝为了看剧也是蛮拼,“没WiFi用流量也要刷剧,就是这么任性”。

《刀剑缭乱》打入骨朵全网网络剧日播榜前十

甚至还有微博段子手前来助阵,例如,微博红人@表情娘 就截取了剧中金馆长的经典表情,将馆长的表情包再次升级,搞笑逗比的画风让网友都忍不住手动点1008个赞。

辣条神剧,观众开启 吐槽边追剧的欢乐模式

在《刀剑缭乱》前期的宣传中,穿越、玄幻、高颜值、金馆长等元素早就赚足了观众的眼球,然而大部分观众在观看完该剧前三集后就迅速转移注意力,开启了边吐槽边追剧的欢乐模式,堪称一部非常适合胖友们在炎炎夏日吹着空调吃着辣条怒刷的神剧。

《刀剑缭乱》打入骨朵全网网络剧日播榜前十

一时间,对剧中五毛钱特效的吐槽、对中二剧情的吐槽、对女主角演技、对金馆长夸张的表情包吐槽等等,甚是欢乐,尤其是对女主到了第七集才开始换衣服以及她手上那部手机全程都电量满满的吐槽,让整个弹幕都充满了欢乐的氛围。

《刀剑缭乱》打入骨朵全网网络剧日播榜前十

不过虽然吐槽声高涨,而该剧播放量也随之一路飘红。有网友表示:“在干掉了10包辣条之后,我成功的刷完了这部槽点与雷点不断,基情与激情齐飞的神剧后,顿觉身心收到了洗礼,腰不酸了,腿也不疼了。”、“重点是居然挺住看了6集”、“苹果用这么久还有电不科学”、“金馆长就是来搞笑的吧~”其实现在吐槽营销司空见惯,有些网剧极易引发网友吐槽,如果运用的好,就可以吸纳人气打高知名度,反之那就赔了夫人又折兵。

另外,作为IP全面爆发的一年,青偶剧《刀剑缭乱》之所以能够以黑马之姿突袭观众眼球,除其本身高颜值的鲜肉演员强吸粉之外,关于男男主演一言不合就组CP的腐剧情也为它吸粉无数。而不管是“逗比女来袭”,还是“行走的表情包公子光”、“颜值爆表的鲜肉神兵相爱相杀”,该剧的笑梗设置都水到渠成,营造了一种天然的喜剧氛围,令人捧腹的同时又看的津津有味,光荣加入暑期必看大片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