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夜(张海帆)携新作回归 神秘文学引爆期待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7-19 21:59:47

[摘要]他是天涯点击量过亿的“网文大神”,也是影视圈名副其实的“行走的IP”。他的首部网络连载小说《冒死记录》风靡天涯,并获得第四届新浪原创大赛最具人气奖。

老夜(张海帆)携新作回归 神秘文学引爆期待

"《次元高校》概念版海报

老夜(张海帆)携新作回归 神秘文学引爆期待

老夜(张海帆)

腾讯娱乐讯 完美环球子公司完美海岸证实老夜(张海帆)日前正在筹备最新网络小说。作为中国首批网文作者,同时也是中国影视改编风潮的先行者,张海帆在影视IP“高烧”不退的大环境下宣布重回创作源头复出写网文,无疑为IP消耗过度的影视市场带来一剂降温良药。昔日的网文界巨咖搁笔四年重新回归,以神秘文学见长的他将会带来哪些惊喜,再次引爆业界期待。

“老夜”归来 神秘文学或再掀江湖风波

他是天涯点击量过亿的“网文大神”,也是影视圈名副其实的“行走的IP”。他的首部网络连载小说《冒死记录》风靡天涯,并获得第四届新浪原创大赛最具人气奖,而后他的冒死记录续篇——《启示》再度引爆天涯论坛,被媒体盛赞“新幻想小说扛鼎之作”。他的《五大贼王》长年雄踞天涯莲蓬鬼话版榜首,网络浏览人数过亿。他的作品逻辑结构严谨、世界观庞大,在悬疑烧脑中充斥着“智慧美学”,他也因此被媒体赋予了“中国神秘文学第一人”的美称,他就是老夜(张海帆)。

&nbsp2012年,斩获第五届新浪原创大赛军事历史金奖的《青盲之越狱》被慈文影视公司重金投拍成同名电视剧,并在四大卫视热播。而老夜的另一部“首开中国魔术小说先河”的作品《大魔术师》,同年也被多家影视公司抢购改编权,并最终被尔冬升导演搬上了银幕。一夜之间,张海帆的作品强势霸占了荧屏银幕。超凡的创作力让张海帆成功跨入影视圈,转型影视创作的四年里他参与过《花千骨》《华胥引》等多部“大IP”的影视项目开发及改编策划。而今“范IP时代”到来,网络大神们群雄逐鹿的战火早已从文学网站烧到了影视圈,作为横跨网文界与影视圈的全能选手,张海帆却在这时宣布复出,此消息一出便引来一众网友预言:“神秘文学或再掀江湖风波”。

老夜“次元”新作遭曝光 年底刊载以飨读者

据悉,老夜的两部新作将延续以往的创作风格,将奇诡神秘进行到底。说到张海帆的标志,那一定是“次元化”,身为中国最早的骨灰级动漫迷,张海帆最擅长在小说中搭建自己的世界观。而正在筹备的两部力作同样直根于“亦真亦幻”的绮丽新世界。其中一部《次元高校》是现代都市题材的奇幻史诗作品,故事发生在“世界最后一片净土”——次元高校,描述了一个虚构大陆接近一百年的沉浮史。另一个则是向漫威致敬,表现个人英雄主义的作品系列——《超智纪元》。对于自己的两部新作,老夜(张海帆)说:“我现在的创作方向,还是基于‘二次元’强烈爱好者,去打造新的世界。小说会集中在2.5次元上,不会是小白文,是严肃专业,有人物、有故事、有思考的2.5次元作品。”据张海帆透露,他的两部新作将合作纵横中文网,于今年底刊载以飨读者。

“先行者”张海帆的回归备受业界瞩目,对此他坦言:“目前的影视改编,玄幻当道,宫斗和古言居多。这其实是不健康的。良好的创作生态,必须要百花齐放。另一方面IP的名气、数据被当敲门砖,在改成影视剧后往往面目全非,这对网络文学是一种消耗,对电视剧产业也是如此。所以,这次的回归只是想要踏实呈现有味道、有价值、有延伸空间的好作品,实实在在地改编有内容、有高度的作品,不要两相消耗。” 返回腾讯网首页>>

老夜(张海帆)携新作回归 神秘文学引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