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山洪致湖南古丈受灾严重 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抢修恢复

作者:邓文辉 尧遥 来源:央广网
2016-07-18 22:07:21

央广网古丈7月1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尧遥实习生彭柳)昨天(17日)上午11点左右,湖南湘西因普降暴雨暴发泥石流,导致当地民居被冲垮,公路、铁路、通讯、电力中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当地政府与铁路部门正在组织全力抢修恢复。

据了解,泥石流影响一度中断的省道S229线,并且到达受灾最严重的默戎镇。其中龙鼻村垮塌房屋8栋、李家寨村垮塌房屋4栋、九龙村垮塌房屋1栋,默戎镇加油站受淹。目前通讯已经恢复,山洪同时造成默高线、默李线等8处电力中断。据当地救援组长介绍,受灾群众都已妥善安置,吃饭、喝水、睡觉不成问题,但主要困难是电力还没有抢修通,暂时靠柴油发电。其他各项恢复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

目前,在焦柳铁路的中断路段,有多台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据现场组织抢险的张家界铁路工务段段长刘晋介绍,昨天(17日)的暴雨导致焦柳铁路湘西古丈县墨戎镇 境内的 万岩 至 龙鼻嘴区段,三处地点山体溜坍、掩埋线路,另有一处40米区段 铁轨道床 被雨水冲空。

据地质专家估计,三处山体溜坍、掩埋线路共溜坍土石近3万方。铁路部门已组织700多抢险人员、准备了25挖掘机。受山区地形条件限制,目前有7台正在施工。据段长刘晋介绍,完全抢通可能需要两三天时间。

为此,广铁集团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往现场抢险,同时采取组织部分列车迂回、折返、停运等方法,尽快调整和恢复列车运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