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受洪灾严重家庭大学生可优享希望工程资金扶助

作者:周学磊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7-18 22:07:21

安徽巢湖:受洪灾严重家庭大学生可优享希望工程资金扶助

“爱心圆梦大学”宣传海报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周学磊 通讯员 朱慧)日前,巢湖市“爱心圆梦大学”2016年扶助特困大学生工作正式启动。巢湖市连续第4年整合7项资金,由团市委牵头总工会、民政局、扶贫办、卫计委、妇联、关工委等单位共同开展此次助学活动。今年首次将受洪灾严重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生纳入扶助范围,并优先享受希望工程最高额度资金扶助。

据了解,巢湖市“爱心圆梦大学”这一品牌助学活动,自2013年整合以来,按照“渠道不变、用途不变、集中实施、集中审核、集中发放”的原则开展助学,筹集资金渠道和特困大学生扶助面不断扩大,得到了广大贫困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3年来,累计筹集并发放助学金363万元,资助1288名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成功圆梦。

今年,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助学工作,扩大贫困生的受助面,团市委积极整合扶贫办 “雨露计划”扶助基金,资助范围从之前的全日制本科一年级新生,拓宽到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日制大专一年级新生。

此外,为拓宽报名渠道,简化报名程序,创新在“巢湖共青团”微信公众号(ch-gqt)开通了“跟踪助学”报名平台,便于家庭特别困难的已在校巢湖籍大学生异地进行网上报名。据悉,该项工作大致分为报名—初审—上报—复审—入户核查—三审—公示—资金发放等步骤,全市的扶助资金将于每年8月中下旬集中打卡发放,详情请关注“巢湖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