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电影携手业内专家发布《上半年院线电影口碑榜》

来源:中国网
2016-07-18 22:06:21

随着暑期档的开启,电影市场上半年的竞争也尘埃落定。依据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统计数据,2016年上半年国内共上映了192部电影,票房达245.82亿元,观影人次7.23亿人。

票房之外,电影口碑也是对影片评价的维度之一。因此,猫眼电影专业评委团也对上半年影片进行了打分,其中包括周黎明、桃姐等人气影评人,四大综合门户电影频道主编,《看电影》、《大众电影》等知名电影杂志主编等。在他们专业客观的评测下,得出了这份极具含金量的《上半年院线电影口碑榜》。

在这份榜单中,192部电影,只有17部到达及格线——6分。其中年度佳作《疯狂动物城》以专业评分8分的高分登顶,帮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拿到小金人的《荒野猎人》以7.6分紧随其后,特效大片《奇幻森林》凭借7.4分拿下第三的位置。

榜单TOP10中,仅有2部华语片。第6位的《箭士柳白猿》是国产片的最高分——6.6分、以及排名第10位、得分6.3分的《三人行》。

据悉,猫眼电影于7月7日推出了专业评分功能,这项功能由权威影评人、资深媒体人、电影学者等40余名电影权威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审团,针对正在上映或已下线的影片进行实名制打分及评价,试图通过专业评分功能为用户看电影提供更加专业的观影指南。

该功能上线以来,获得了众多专业人士的支持,专业评委人数已经达到50多人。评委的阵容也不断强大,更多学院派的专家也加入其中。釜山电影节顾问、专栏作家范小青对此表示肯定,她认为“猫眼专业评分能够像国外的先进电影评价系统一样形成专业性、透明性的一个体系,给予观众们一个客观的观影指导,我们电影工作者能参与其中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

附:2016年上半年院线电影专业评分总排名

(本排名取上半年专业评分数大于4,且票房大于100万的影片)

猫眼电影携手业内专家发布《上半年院线电影口碑榜》

猫眼电影携手业内专家发布《上半年院线电影口碑榜》

猫眼电影携手业内专家发布《上半年院线电影口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