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警方半年抓获网上逃犯1671名

作者:田进 来源:中新网
2016-07-18 22:07:21

中新网西安7月18日电 (记者 田进 通讯员 吴博)西安铁路公安局18日披露,2016年上半年以来,西安铁路警方共抓获网上逃犯1671名。

据介绍,2016年以来,西铁警方不断加大对网上逃犯的查缉力度。同时优化缉逃工作程序,通过举办各类站车查缉、信息研判等培训班,提升民警查缉能力。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西安铁路公安局抓获网上逃犯数量较去年同期上升8.37﹪。

5月29日20时许,四川威远县男子曹某通过微信,约网友王某到重庆市一宾馆内见面,并发生了性关系。随后,曹某用手机拍摄了王某的裸照,逼迫其说出微信支付密码,将其微信钱包内的5000元转走后逃跑。王某报警后,当地警方迅速查明曹某身份,将其上网通缉。6月27日,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在列车上将涉嫌敲诈勒索的嫌疑人曹某抓获。

6月14日,延安铁路公安处榆林车站派出所民警白亮、刘镕玮在工作中获取线索,因涉嫌故意伤害而被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上网通缉的在逃人员袁某要从榆林乘坐火车前往西安,民警提前在火车站进行了部署。下午3时许,袁某刚进火车站就被守候已久的便衣民警成功抓获。据嫌疑人袁某交代,今年4月,他和朋友在一家饭馆吃饭喝酒,酒后调戏饭馆老板娘时遭到辱骂,袁某一怒之下用随身携带的匕首连捅老板娘两刀后逃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