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网红被杀 为自由惨遭哥哥“荣誉处决”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7-18 23:19:12

巴基斯坦网红被杀 为自由惨遭哥哥“荣誉处决”

巴基斯坦网红被杀 为自由惨遭哥哥“荣誉处决”

近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年仅26岁的巴基斯坦网红巴鲁奇被杀身亡,而杀死她的凶手正是她的哥哥。目前她的哥哥依旧在逃亡,此事在当地引起了不少自由党派的不满,但也有一些保守党派支持巴鲁奇哥哥的做法,称这是一种“荣誉处决”。因为巴基斯坦有规定女性不得不戴头巾出门,而巴鲁奇却一直在网络上自由发布自己的自拍。

据了解,巴鲁奇曾在2014年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一些大胆又充满性格的自拍照也走红网络,成为很多巴基斯坦人民追逐的明星,她的视频和留言得到了巴基斯坦国内众多维护女性权益自由派的支持,但也因此受到了很多保守党派人士在网络上的围攻甚至是威胁。

而当地媒体表示,巴鲁奇在上周五晚上与自己的哥哥吵架之后被活活嘞死,一直到第二天的早上才被人发现,事件发生之后巴鲁奇的父母已经被拘留,而她的哥哥依旧在外逃亡。在巴基斯坦,一些人士谴责巴鲁奇被害,但还有一些保守派人士甚至支持杀死她,把她的死亡称为“好消息”。

在传统而保守的巴基斯坦国度中,经常有女性会因为各种原因(被强奸、拒绝包办婚姻、与他人通奸),而被她的家人认为有辱家门时,会被以挽回家族荣誉的名义而处死,巴鲁奇的死正是这个原因。她的哥哥亲自动手终结了她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