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部分办公楼下半年将实现结构封顶

作者:陈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8 23:19:12

北京城市副中心部分办公楼下半年将实现结构封顶

资料图: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所在地,位于六环外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这里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毕,核心区建设已全面展开。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今年下半年,部分办公楼将实现结构封顶,为2017年底北京市“四大班子”和部分党政群机关率先启动搬迁打下基础。

这是记者从7月17日-18日北京市2016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的。

在总结上半年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北京市长王安顺介绍了全力做好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建设情况:启动通州区总体规划编制和17项专项规划、15项专题的研究工作。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二期工程完成拆迁地块立项工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领域重大工程建设,通燕高速绿化、减河公园等景观提升工程开工。制定功能疏解计划和实施方案,加快关停污染企业,实施严格的商住房限购政策。积极推动人大附中等15所城区优质学校、安贞医院等三甲医院落户通州。

在部署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时,王安顺重申,建设城市副中心,是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北京市政府的重要历史责任。

他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规划设计建设副中心。进一步加大规划统筹力度,统筹城市副中心与通州全区规划建设,统筹副中心与中心城、东部地区及廊坊北三县的协调发展。

他说,要努力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年底前完成副中心总体工程设计和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编制完成通州区总体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推进五大领域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集约节约建设行政办公区,部分办公楼实现结构封顶,为明年底四大班子和部分党政群机关率先启动搬迁打下坚实基础”。(完)